【我是一个兵 来自老百姓】文艺兵胡真真:在绿色军营中的歌舞青春

2018年07月31日18:37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

        穿上军装,他们维护国家安全,是老百姓的忠诚卫士;离开部队回到地方,他们在各行各业依旧出彩。2018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大河网推出《我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系列报道,关注复转军人,听一听他们的故事。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 贺志泉 宋向乐 实习生 何诗弦)电影《芳华》带我们回到了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向我们展现了文艺兵的青春风采。现实中有这样一名文艺兵,在最美的年纪里,于绿色军营中放飞歌舞梦想,退伍后回到地方,做起宣传工作也是一把好手,她就是胡真真。7月30日,她接受了大河网记者的采访。

  胡真真是河南郑州人。她从小对绿色军营就有一种深深的向往,觉得成为一名军人,担负起保家卫国的重任是一件无上荣光的事情。2006年,胡真真儿时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她进入到火箭军(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某文体大队,成为一名文艺兵。

  尽管和自己曾经梦想的保家卫国有些出入,但胡真真觉得部队有不同的分工,文艺兵通过文艺汇演等方式丰富部队官兵的文化生活,给部队的士兵们带去温暖,是另一种层面的保家卫国。在文体大队的那些年,胡真真多年如一日地严格要求自己,苦练歌唱本领,曾经参加全军文艺会演,并荣立过两次三等功。期间最令胡真真难忘的经历,是2008年汶川地震后,她前往灾区为抢险救灾的战士们进行慰问演出。

  回忆起绿色军营的那段歌舞青春,胡真真感慨地说:“我对部队充满了感激,是参军的这段经历培养了我坚定不移、永往直前的品格;也是这段经历练就了我认真、细致、善始善终的工作作风;也是这段经历给予我克服困难、为社会主义事业献身的精神。是部队,也只能是部队才能带给我这样的成长。”

  2013年,胡真真转业回乡,成为了河南省司法厅法制宣传处的一名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司法行政新闻宣传工作。尽管胡真真离开了部队,脱下了一身戎装,但是部队的培养早已融进她的骨子里。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胡真真说:“‘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我要把部队的光荣传统,传承和发扬到自己的工作中去,用我在工作中获取的成就,回报社会。”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