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厨房食品安全高峰论坛:打造河南经验 树立全国典范 要从农田到餐桌全程可追溯

2018年07月31日19: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刘晓明 实习生 何诗弦) 作为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中央厨房主题开放日活动重要内容,7月31日上午,由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原阳县人民政府、河南省中央厨房产业协会承办的“中央厨房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在新乡市原阳县举办。

  中国烹饪协会、河南省社科院、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河南省中央厨房产业协会、新乡市人民政府、原阳县人民政府等领导以及省内中央厨房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近200人出席论坛。

  原阳县县委书记郭力铭

  作为东道主,原阳县县委书记郭力铭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原阳经济发展迅速,成为郑新融合中心区,形成了以大型食品加工为核心的百亿级主导产业。目前央厨产业园共有59家企业入驻,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加入,央厨产业园未来将进一步推进原阳经济发展。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冯恩援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冯恩援在论坛上做主题发言就食品安全管控方面,冯恩援指出,目前行业食品安全监管正逐步从政府监管主导向社会共治,营造良好市场经营环境方向转变,社会团体、行业协会将发挥重要作用。在江苏南通、北京等地,以地方协会为主导的食品安全监管、品质提升逐步试行,在这方面,河南中央厨房产业协会将来责任重大,大有可为。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王建防

  会上,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王建防表示,中央厨房是解决现阶段内餐饮行业“多、小、散、低”发展现状的有效办法,是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食品安全需求和餐饮业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矛盾的有力举措。“中央厨房企业要坚持全产业链发展,实现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可追溯,实现提质增效发展;建立从种养殖、加工生产、餐饮经营,全程食品安全管控体系,形成河南经验推广;借助互联网技术,公开透明展示种养殖过程、生产过程、配送过程等,全程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刘道兴

  对于我省中央厨房发展及食品安全建设,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刘道兴以“后厨革命,天大产业”为主题进行分享,他鼓励央厨企业代表,与“互联网+”融合,不断创新发展模式,深挖成品、半成品配送,保障消费者食品安全。

  河南省中央厨房产业协会会长胡建强现场演示了以现代化互联网技术为核心的“舌尖安全网”食品安全监控系统,通过该网站可以直观看到餐饮后厨、央厨生产车间等各个环节消费者下载APP就可以参与其中,实现社会共同监管,未来种养殖基地种养殖过程也将直观展示,接受监督。

微信图片_20180731174431

  河南省中央厨房产业协会食品安全专家刘智勇为大家分享央厨食品安全抽检现状及发展趋势;几位企业代表分享了自身在央厨食品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经验。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