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兵 来自老百姓】曾经的特种部队优秀士兵 如今的郑州公交好车长

2018年07月31日23:15

来源:大河网

825C3346-5C5A-402D-A3DC-09D153AEB572

  编者按:穿上军装,他们维护国家安全,是老百姓的忠诚卫士;离开部队回到地方,他们在各行各业依旧出彩。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大河网推出《我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系列报道,关注退伍军人,听一听他们的故事。

E2163731-FF08-432D-9622-516FA54B6506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贺志泉实习生 魏呈)他,凭借超强的身体素质,18岁入选济南军区雄鹰特种部队,三年刻苦训练,他屡获殊荣。如今,他成为了一名公交车长,把部队精神带入日常工作。八一建军节前夕,大河网记者采访到这位已退役20年的老兵常运好。

  1995年,18岁常运好带着对特种部队的憧憬,远离家乡奔赴山东莱芜。然而特种兵并不是那么好当,特种部队的选拔和训练都异常艰辛,演习更是常事。常运好向记者讲到,1996年3月在沂蒙山区进行的实弹射击演习,最让他印象深刻,至今回忆起来仍是惊心动魄。"到演习地点,一下车,脚边埋的炸弹就噼里啪啦地乱炸,当时我也害怕了。"常运好说。那是凌晨三点钟,他和战友在枪林弹雨中一共行走了20个小时。“当时我是前方侦查班的成员,一直冲在第一线,为身后一公里远的大部队侦查敌情。也是那次演习,我们的武装侦查甚至胜过了无人机技术侦查。”常运好自豪地向记者讲道。

  因为训练表现突出,常运好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士兵,颁发优秀士兵证章。常运好言语中也洋溢着骄傲和自豪。

CBDDB979-8E52-40BB-BE7F-1F2D8FA5B427

  1998年,常运好离开了部队。2013年他来到郑州公交公司上班,连年先进。常运好说,在部队的三年,收获最大的,是绝对服从命令和努力最到最好。"不管干什么工作,我都是严要求、高标准地去做,不仅要干好,还要干到最好。"工作这几年来,下车搀扶盲人老人上公交车、创新设立公交车"爱心哺乳间"、救助天桥受伤路人......他的种种学雷锋事迹屡次被媒体报道宣扬。2017年,他还凭借事无巨细的服务精神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被评为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他说"服务好每一个乘客是我的责任。"

  退役已20年,但常运好始终把服役特种部队的经历当成一生的光芒,将在部队学到的东西融入工作生活,为社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就像他当初义无反顾地为"雄鹰"争光。

编辑:高博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