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路演第二弹!5优质项目拟融资1.55亿元,获投资人青睐

2018年08月01日08:35

来源:大河网

  |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丁倩 陈沛 吴春波 见习记者 刘赟 贾永标 文 记者 朱哲 摄影

  AI竞拍收藏品、网上找房、长租公寓……饱含创业激情的创客们纷纷亮出企业“杀手锏”,引来众多专家以及投资者的点评和互动。

  7月31日下午,大河报23岁生日前一天,中原基金岛基金投资企业路演活动(以下简称中原路演)第二期在郑州地标建筑——大玉米58楼举行。

  本次共有5个项目参与路演。此外,还吸引了近60家投资机构、20多家备选企业现场观摩。

  5个路演项目,4个与互联网有关,参加本次路演的共有5个项目,分别是:河南海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跨境电商互联网平台(洋觅网)项目、河南悦如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公寓租赁互联网平台项目、河南真二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型房产交易互联网平台项目、河南嘟嘟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开发及运营互联网平台项目、河南华森超声波科技有限公司的超声聚能生物质绿色分离技术项目。这5个路演项目中,除河南华森超声波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外,其余4家均与互联网有关。

  据洋觅网CEO田帅介绍,洋觅网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全球收藏品线上竞拍平台,已通过技术对接日本雅虎、亚马逊等海外竞拍、购物网站,可为中国用户提供雅虎代拍、海外代购等海淘服务。

  悦如公寓、真二网都是和房子打交道。其中,真二网是一家C2C模式的0中介费真实二手房交易平台,2018年计划在全国建立200家门店。

  而悦如公寓专注于长租公寓。谈到创业初衷,悦如创始人兼CEO王银伟表示,做长租公寓的“如家”,是悦如未来的目标。“在政策红利、互联网技术及行业痛点亟需改变等多方因素的推动下,长租公寓必将是万亿级的行业。”

  嘟嘟科技则专注于中小城市消费新生态,以中小城市地方公众号的整合服务为切入点。如今整合中小城市粉丝8000万+,线上平台累计交易额已突破5.67 亿元。

  每个项目都有可能成为未来独角兽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参与路演的5个项目均在细分领域有着绝对的优势,获得了投资人的一致好评。

  

  据洋觅网CEO田帅介绍,洋觅网在2017年度完成交易额6095万元,物流转运公司实现营收4700万元,合计1.08亿。相比2015年交易额增长超22倍,在跨境电商竞拍该细分领域的竞争力一跃成为第一。

  悦如公寓是河南体量最大的长租公寓公司,出租率达到95%以上。除了包租模式以外,凭借丰富的管理经验,赋能二房东、资源方与投资者进入长租公寓领域。

  据真二网CEO杨永生介绍,传统的中介机构月成交0.3单/人,而真二网月成交3单/人,历史峰值可达7~8单。目前,为了更好地为买卖双方做好服务,真二网开始启动全国线下门店的加盟扩张。2018年计划在全国建立200家门店。

  废弃的农作物里,竟然隐藏着无限商机。在路演现场,唯一一家传统企业——华森超声波科技的“超声聚能生物质绿色分离技术”项目一亮相,就引起现场评审专家的强烈关注,称该技术将对整个造纸行业产生颠覆性影响。据悉,该公司是国内首家用超声波物理制浆的企业,填补了国际空白。

  “中原路演”帮你融资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路演恰逢大河报23周岁生日。路演现场,大河报·大河财立方工作人员为各位嘉宾准备了精致的小礼物,与现场嘉宾共同分享大河报的生日喜悦。

  

  据了解,中原路演活动由河南省发改委、省金融办、河南证监局主办,中原证券、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河南智慧岛投资有限公司、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联合承办,河南省投融资协会、河南正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多方合力,共同致力于搭建开放性的投融资平台,促进优质项目与投资机构之间的交流,充分整合社会资源,推进新型经济企业资本化、帮助河南中小企业缓解融资难题。

  如今,大河报·大河财立方为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专门打造中原路演作为线下场景。可见,“中原路演”活动本身就是大河报·大河财立方为23岁的大河报送上的最好礼物,这也是对大河报“双创”精神的再度延伸。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