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保卫人民到服务人民 40名郑州公交车长“回炉”军训

2018年08月01日2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正步走……立定”。8月1日,在郑州公交二公司的刘庄场区内,传来阵阵响亮的口号声,由公交车车长组成的队伍引人注目。郑州公交二公司二车队近40名退役军人在这里军训,回忆当年的军旅生涯。

  1日上午9时,近40名曾在部队服役的公交车车长分成多个方队,在9路车长李迎涛的口令声中变换着步伐,进行了军姿、齐步、正步、跑步等队列训练。“在八一建军节当天,通过军训‘回炉’向军人致敬,同时还能提高我们车长队伍的服务形象。”9路车长李迎涛说, 他退役后,来到了公交二公司二车队成为一名公交车车长,但退伍一定不能褪色,从保卫人民到服务人民,感到很光荣,很有意义。

  郑州公交二公司二车队副书记吴江涛说:“在郑州公交二公司的队伍中,有很多退伍军人,他们默默奉献自己,将军人的使命、军人的职责、军人的精神从军队带入郑州公交,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着身边人,他们曾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为使命,以‘服从命令为天职’,驰骋在各自的战场上。而现在,他们同样拼搏在各自的岗位上,不畏困难,冲在最前面,继续坚定信念,朝着原先定好的目标一直前行着,在公交一线工作中绽放光彩。”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