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进口关税下调刺激 郑州海关半个多月进口整车77辆

2018年08月02日08:12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自贸区记者站赵振杰

  从今年7月1日起,我国下调汽车整车进口关税,刺激了消费者对进口车的购买热情。7月30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郑州海关共监管进口整车116辆,其中,111辆通过中欧班列(郑州)进口。仅7月1日至16日,郑州海关就接受进口整车申报77辆,而且近期还将有近百辆整车陆续进行申报。

  河南汴欧进出口贸易公司的销售数据印证了关税下调对消费的刺激作用。“进入7月以来,到我们公司购买、订车的人明显多了,这个月我们已经卖出28台了,月底还要交付32台。”该公司董事长吕波告诉记者,“公司上半年进口整车192台,报关口岸覆盖郑州、天津、青岛三个海关。”

  正在现场办理交车手续的郑州某汽车销售公司经理告诉记者,自从关税下调以后,有不少客户到店里咨询进口车售价情况,许多在前期已经有购车意向的车主,直接就下了订单。还有不少本来不考虑进口车的消费者,在关税下调的吸引下,转而考虑购买进口车。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