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PS出来的周杰伦演唱会门票 两骗子3个月骗了15人

2018年08月02日09:07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用PS出来的周杰伦演唱会门票 两骗子3个月骗了15人

  现在一些明星演唱会的门票可谓一票难求,于是一些不法分子便动起了脑筋。最近,南京玄武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两名男子用软件PS出周杰伦演唱会门票截图网上售卖,短短3个月至少骗了15人,牟利2万余元。两骗子上月被抓获。扬子晚报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周潇

  女大学生省下两个月饭钱,买的演唱会门票竟是假的

  今年6月10日,南京某大学女生小雯报警称,自己在网上买周杰伦演唱会门票,被人骗了1000元。“我买不到票,就找人买的,结果转账后就把我拉黑了。”

  小雯告诉民警,她一直是周杰伦的粉丝,计划6月15日去上海看演唱会,但是临近开演却一直买不着官方出售的门票。6月9日,她在网上看到有人发微博说有大麦网买的票可以转售。小雯赶紧联系博主,互加微信商量转票事宜。

  很快,小雯收到对方发来的大麦网收票信息的截图,见上面写的确实是自己的姓名地址等信息,于是她放心地把1000元转账给对方。没想到,再想问具体事宜,已被拉黑。小雯这才发觉被骗,赶紧报警。

  接到报警后,南京玄武公安分局板仓派出所民警查看了小雯所说的微博,发现博主每天都会转发微博大咖的演唱会信息,还和别人留言互动。小雯说,正是因为看到这些信息,她觉得博主确实有门道,所以才会上当受骗。小雯为了看这场演唱会省吃俭用,可以说花了两个月吃饭的钱来买票,没想到竟然遇到骗子。

  骗子供称:粉丝心急,只要说有票就会相信

  经过案件串并,民警发现自今年5月中旬以来,就曾有类似警情发生。办案民警于伟告诉记者,除了小雯外,还有一位市民方女士为了看周杰伦5月26日常州演唱会,花了2000元买了两张票也被这名博主骗了。

  经过警方的侦查,多条线索直指广东湛江的吴某和陈某。7月25日,民警经过一天一夜的蹲守,终于将两人抓获。据吴某供述,他没有固定工作又爱玩游戏花销大,5月开始跟朋友学了这一骗术。他在网上找来大麦网的票务页面,用修图软件改成自己的个人信息,骗对方相信他确实有票,再把收票地址及信息改成受害人的,诱导对方相信已经成功转售从而付款。“其实我没票,这些粉丝为了买票都很心急,一般只要说有票就很容易相信。”吴某说。

  警方经过核查发现,至少已有15人受骗,分别来自南京、金华、无锡、常州、四川等地,涉案金额两万多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陈某因涉嫌诈骗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文中涉案人物系化名)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