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世锦赛首轮轮空 等了3天的陈雨菲“没有凉”

2018年08月02日09:24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羽毛球世锦赛首轮轮空 等了3天的陈雨菲“没有凉”

  本报南京8月1日电(记者 周 圆)等待3天,女单5号种子、中国女单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陈雨菲终于出场。但世锦赛首秀陈雨菲却赢得很惊险,第二局大比分10比17落下7分最终逆转取胜。

  陈雨菲首轮比赛轮空,她的对手、世界排名第22位的印尼选手玛丽斯卡首轮战胜了苏格兰球员吉尔莫。此前两人交手3次,陈雨菲2胜1负略占上风,“世锦赛开始第三天才有我的比赛,等待的时间比较漫长,还是挺想上场的,比较担心自己的状态和技战术发挥。”

  本场比赛第一局陈雨菲并没有让大家过多担心,以21比17轻松获胜。但是第二局场上局势突变,陈雨菲出现连续失误,对手趁机拉开比分,一度让陈雨菲以10比17落后。落后7分的不利局面反而激发了陈雨菲的斗志,她开始了绝地反击,不断调动对手,耐心等待玛丽斯卡的失误,每得一分都握拳庆祝,逐渐追回比分并且以22比20反超,耗时43分钟拿下了胜利。“今天的比赛对抗比较激烈。”获胜的那一刻,陈雨菲握拳大喊一声。

  经过这一场精彩的比赛,陈雨菲对自己的世锦赛首秀感到满意,尤其是落后7分之下的逆转。“自己今天准备得比较充分,尤其是在心态和技术上。”陈雨菲说,“赛前我对自己的状态比较担心,但因为之前印尼公开赛的发挥比较好,让我对这次比赛有信心。我就按照自己感觉舒服的节奏来打,在第二局落后的时候也比较敢打。”

  作为上届世锦赛季军,国羽女单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大家对陈雨菲在本次世锦赛自然有更多期待。但是陈雨菲前进路上也有很多强敌,16强战,她将对阵队友陈晓欣,之后很可能碰到2号种子、日本名将山口茜,如若能再次前进,半决赛很可能对阵卫冕冠军奥原希望和印度名将辛德胡之间的胜者。对此陈雨菲表示没有想太多,就是一场一场打,“今天打到后面状态越来越好,接下来不管对手是谁,我都会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全力以赴!”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