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国足苏州集结备战亚运 马达洛尼要做“数学题”

2018年08月02日09:2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马达洛尼要做“数学题”

  第18届亚运会男足比赛将于8月14日在印尼开赛。为做好备战工作,中国U-23国家男足目前已经在苏州进行冲刺集训。其间,U-23国足将在8月5日和8月9日先后在常州和苏州与马来西亚U-23国足、伊朗U-23国足进行两场热身赛。

  中国足协日前公布了亚运会中国男足U-23的27人集训大名单。根据规定,亚运会集训期间U-23政策将作出调整。在这份名单中,恒大、鲁能、国安、上港和申花5队获益最大,他们只需在未来两轮联赛派出1名U-23球员即可,其他有8队要派两名,泰达、一方和力帆3队则维持3名出场。这个政策调整或许会对接下来中超的战局起到一定的影响。

  由于亚运会男足各参赛队的规定报名球员人数为20人,因此有7人将无缘印尼之行。据了解,名单中除张修维及近期受伤的李帅外,其余18人都是U-23国足亚运代表队的正选队员。不过,也正是因为担心出现意外,教练组特意征调了27名球员参加集训,部分球员不可避免地成为“陪练”,但他们也都存在替补入列的可能性。本期U-23国足集训队内竞争很激烈,除因故推迟到队的何超外,其余26人包括近期深处舆论漩涡的韦世豪以及在欧洲效力的张玉宁都于昨天向球队报到。

  此外,中国足协还将国足主帅里皮的意大利籍翻译文迁时借调到队中。两周前,里皮应邀到北京与中国足协高层进行会面。明年1月的亚洲杯显然是里皮团队合同期内最重要的任务,里皮近一年来的工作也都是围绕这个重心展开。但由于U-23国足的带队工作也由该团队负责,主帅马达洛尼也是国足助教,因此U-23国足在亚运会的表现也是里皮团队能力的展示。按计划,里皮将于本周末重返中国考察国脚在联赛中的表现,随后将前往印尼,以观察员的身份协助马达洛尼做好亚运会工作。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