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鸽投资回应股东股权冻结:不会影响经营与投资者利益

2018年08月02日14: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黄鑫

  8月1日晚,银鸽投资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漯河银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银鸽集团)所持有银鸽投资的7.69亿股股份被司法冻结,占其所持银鸽投资股份总数的比例为100%,占银鸽投资总股本的比例为47.35%。

  8月2日凌晨,银鸽投资通过其微信公众平台公开律师意见书,对银鸽集团所持公司股份被冻结一事做出回应。银鸽投资意见书认为,其查封银鸽集团持有的银鸽投资7.69亿股的股份已构成超额查封,本次案件及保全措施对银鸽投资的运营及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公告披露,此次控股股东股份被冻结,系银鸽集团与重庆理文卫生用纸制造有限公司(简称重庆理文)之间因四川银鸽股权转让一事产生诉讼纠纷,重庆理文向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银鸽集团退还其已支付的交易价款人民币4,500万元并承担相应违约责任(金额为人民币655万元),并申请诉讼保全,查封、冻结银鸽集团持有的银鸽投资7.69亿股股份。

  公告提到,目前银鸽集团正积极与有关方面协商处理股份冻结事宜,争取尽快解除对银鸽投资股份的冻结,且预计对公司的控制权尚不构成重大影响。

  据上述律师意见书,银鸽集团与理文公司因履行《框架协议》而产生纠纷,现双方均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相关事实需经人民法院审理后才可查明。

  此外,理文公司申请保全查封银鸽集团5155万元的财产,但其查封银鸽集团持有的银鸽投资7.69亿股的股份已构成超额查封,现银鸽集团正积极与人民法院沟通,要求人民法院解除超额部分查封以及通过提供其他财产担保置换被保全财产的方式解除对银鸽集团持有银鸽投资股票的查封。

  银鸽投资表示,本次案件及保全措施对银鸽投资的运营及投资者的利益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End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