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铺中走出的健美冠军 有一颗不想妈妈被欺负的初心

2018年08月02日18:1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2日讯(通讯员 魏海涛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初见俞茂涛,外表精干,健硕的身材套着运动外套、运动裤,一双亮色的耐克慢跑鞋,浑身散发着活力。如果没人告诉你,你怎么也不会想到,眼前这个健硕精干的男人曾是一个220斤的大胖子。

  俞茂涛说:“小时候爸爸和哥哥在城里,我和妈妈在镇上,每年农忙季节都会因为放田水和晒稻谷被人欺负,所以一直想练强壮一点保护妈妈,从那会开始便在自己心中埋下了强大自己的种子。因为身体素质比较好,中学被招入学校拳击队进行训练,由于高中没有拳击队,便停止了体育锻炼,一门心思投入了学习中。”

  1998年俞茂涛在浙江工业大学就读期间,一次逛街途中偶然看见路边健身房张贴着宣传海报,充满好奇的到健身房体验了一下。体验的瞬间让他回忆起当初训练时的经历,从那后他正式进入健身房健身。俞茂涛说,那时到杭州青少年宫健身房训练,从学校到健身房来回要一个半小时,但是距离并没有阻碍他对健身的向往,就这样一直坚持了三年多。因为健硕的身材,俞茂涛还曾任浙江工业大学学生会体育部部长,在学校也会经常带着同班同学一起利用户外健身器械健身,在学校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大学毕业后俞茂涛转到杭州青年会健身房锻炼,一直坚持锻炼到2006年,那时因为家庭经济原因停止锻炼开始在上虞工作,于是便停止了健身,这一停就是十年。俞茂涛说,自那以后,他便开始无规律饮食、睡眠,2016年年初因长期不锻炼身体状况急剧下降,体重达到了220多斤,整天浑浑噩噩、病怏怏的,甚至自己女儿班级里小朋友都叫她爸爸胖子。于是下决心重拾自己热爱的健身。

  当时俞茂涛经营一家地暖店,店中还有些空地,他便在店铺中购置了史密斯机和组合杠铃等常用器械,慢慢恢复锻炼,给自己定了科学的训练计划,每天坚持早晚两训。俞茂涛说,起初一个月非常难受,每次做完训练都几乎瘫痪,但是看着自己满身肥膘,决心无论如何也要坚持下去。

  “当时经常在店铺外锻炼,开始很多邻居会观望看热闹,后来看到我身材的变化,附近很多住户都找上门想跟着锻炼,于是开启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免费教学,并帮他们调节饮食,帮助十几位学员成功减肥。看着他们都拥有了健康的身材,自己也非常欣喜。”俞茂涛说到。

  同年十一月他将体重减到130斤,并报名参加宁波健美锦标赛且获得65公斤级别冠军。自那以后,他下定决心彻底关闭地暖店,直接在健身房里开课,成为了一名专职健身教练,在工作的同时不断参加各种健美比赛。

  从此,他开启了健身比赛的征程。2017年6月,他成功增肌到68公斤,并在全国健美锦标赛中获得古典健美168级别第八名。2018年6月,他增肌到75公斤,在世界华人健美健身公益赛中获得75公斤亚军,并获得现场观众赠予的人气冠军称号。俞茂涛说:“健身已经是自己生命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自己会用有限的生命发光在无限的健身事业中。”

  以前,俞茂涛朋友圈经常会发自己光膀子安装地暖的照片,并附带一句,不会健身的地暖老板不是好教练。这样一句玩笑话,现在变成了现实,俞茂涛把热爱做成了事业。每天从事着自己热爱的事业,也许,这才是最幸福的生活方式。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