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郑州法院执行③】:管城法院一天腾房8套 涉及案值1638.56万元

2018年08月02日19:51

来源:大河网

  阅读提示:为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有序开展,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根据河南省高院关于开展集中腾房活动部署,郑州两级法院于8月2日在全市开展集中腾房行动,进一步加大涉案财产处置力度,全面推动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顺利执结。

  郑州两级法院这次集中腾房行动共投入执行人员1400余人,出动各类车辆150余台,受邀的50余名人大代表、律师代表、公证员、社区代表,以及20余家主流媒体参与、见证全市法院集中腾房行动,营造了强大的执行阵势,有效震慑了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经过全体执行干警近一天的奋战,截至17时,执行战果相继传来,据统计,全市法院共计腾空涉案房屋185套,案值2.37亿元。下一步,这些房屋将依法进入司法拍卖或者交付程序,尽快实现当事人权益。

222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8月2日,管城法院根据郑州中院统一部署,组织参加全市法院集中执行腾房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颜顽梗、管城区人大代表沙宁,省市媒体记者见证执行。截止下午15时,管城法院执行干警共腾房8套,涉及案值1638.56万元。

  欠银行贷款300余万被判偿还

  当日上午,执行干警来到管城区烟厂后街某小区里,前来腾空被执行人刘某的房屋。

  据了解,被执行人刘某是河南某商贸公司的法定代表人。2015年3月份,河南某商贸公司向郑州银行管城支行借款300万元,用途为对公流动资金贷款,还款方式为按期付息一次还本。保证人河南某投资担保公司、刘某、司某对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河南某商贸公司未按照约定进行还款引起争诉。

  后经法院一审、二审判决,河南某商贸公司支付郑州银行管城支行借款本金300万元,并支付利息和复息,河南某商贸公司支付郑州银行管城支行律师费5万余元。河南某投资担保公司、刘某、司某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111

  现场:执行干警为租户冒雨购买编织袋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相关法律文书,并依法对被执行人刘某位于管城区烟厂后街某小区的房屋贴出了腾房公告。

  然而,执行干警到达该套房屋后,发现租赁户仍未搬离。“我们配合腾房,但能不能宽限一下时间,让我们有时间再另找房子”。一名租户向执行干警说道。

  “今天一定要腾空。”执行干警介绍,张贴腾房公告期间,租赁户未提出执行异议,并且腾房公告到期后,法院多次协调租赁户腾房,但至今其仍未搬离。

  最后执行干警向租户进行释法明理后,租户表示愿意配合法院进行腾房。

  记者在执行现场注意到,为了更加顺利腾房,执行干警不仅为租户联系了搬家公司,而且了解到租户需要编织袋收拾物品。此时,突然下起了大雨,执行干警不顾风雨,立即跑下楼去为租户购买了编织袋。

  据了解,郑州全市法院集中腾房活动启动仪式后,管城法院全体执行干警迅速行动,分组赶赴腾房现场。他们在炎炎夏日中,挥洒汗水,途中突如其来的暴雨又淋了衣衫,但他们不惧酷暑,不停奔赴在腾房的路上。(线索提供:徐晓燕)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