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倒计时16天|什么是亚运会的“非正式计分法”?

2018年08月02日19:09

来源:浙江在线

  【开栏的话】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将于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自亚运会开幕倒计时30天开始,浙江在线特别策划,每天推出一篇“亚运小百科”,从申办故事聊到城市人文,有体育明星,也有美食、黑科技,让你全方位感受亚运的文化和魅力。

  浙江在线8月1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成竞 综合 央视网 《亚运知多少》图书)怎么评价各个参赛国家或地区在亚运会的成绩好坏呢?

  是看参赛代表团的规模?看打破了多少项记录?看得了多少金牌?这些都不全对。

7041304_522030.jpg

浙江籍运动员谢震业(左二)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获得男子4*100米接力金牌

  今天来说说什么是亚运会的“非正式计分法”。

  亚运会不计国家或地区名次,但各参赛国或地区往往采用某种方式来评价各国或地区实力和参加亚运会取得的成绩。由于主办国或地区不公布名次,所以称之为“非正式计分”。

7041281_443608.jpg

浙江杭州籍游泳运动员吴鹏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摘金

  那么,亚运会竞赛非正式计分法主要有哪几种?

  (1)以金牌数排列名次:先按金牌数,如金牌相等则看银牌、银牌相等再看铜牌,以此类推。

  (2)以奖牌数排列名次:将金、银、铜牌数相加,多者列前。

  (3)以前三名折分总和排列名次:第一名3分、第二名2分,第三名1分,得分相加,总分多者列前。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