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郑州法院执行】②:哭了那么多年终于笑了 76岁老大娘今天有了真正的家

2018年08月02日20:14

来源:大河网

       阅读提示:为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有序开展,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根据河南省高院关于开展集中腾房活动部署,郑州两级法院于8月2日在全市开展集中腾房行动,进一步加大涉案财产处置力度,全面推动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顺利执结。

  郑州两级法院这次集中腾房行动共投入执行人员1400余人,出动各类车辆150余台,受邀的50余名人大代表、律师代表、公证员、社区代表,以及20余家主流媒体参与、见证全市法院集中腾房行动,营造了强大的执行阵势,有效震慑了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经过全体执行干警近一天的奋战,截至17时,执行战果相继传来,据统计,全市法院共计腾空涉案房屋185套,案值2.37亿元。下一步,这些房屋将依法进入司法拍卖或者交付程序,尽快实现当事人权益。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感谢你们,我终于有家了!”76岁的丁大娘不停地向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法官刘红军表示感谢。8月2日上午,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按照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腾房专项活动的部署,开展集中腾房活动,其中就涉及丁大娘这起案件中的两套房屋。

  76岁的丁大娘于1996年3月经人介绍以34万元的价格从马某手中购买了一处带院房屋,面积510平方米。丁大娘付款后,马某将房产和涉及房产的各项单证交给了丁大娘。房屋交付后,丁大娘一家入住,但到房管局办理产权过户手续时,却被告知该房屋属于违章建筑。1997年8月该片区的房屋全部被拆除。丁大娘及该片区20多户居民联合反映情况后,经有关部门协调,由当时开发这片土地的房地产公司为这20多户建设安置房。2006年丁大娘的儿子代表丁大娘签订了安置住房合同,并向房地产公司交补差额款11.5万元。2008年1月,马某开始表示异议,称已将房屋出售他人,丁大娘一家无权接受安置。

  2012年公司建好安置房并交付给20多户居民。2015年7月马某强行将争议房屋房门换锁,并装上防护网。无奈,丁大娘起诉至法院,要求确认房屋所有权归自己所有,并责令马某停止侵权。法院经审理后,判决确认位于建设西路某小区内10号楼西户房产505平方米(上下四层复式两套)和地下室118平方米所有权全部归丁大娘所有,并判令马某立即停止侵权。判决生效后,马某既不履行生效判决,也见不到人影。急于入住的丁大娘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上午10点整,中原区法院院长王栋带领执行干警到达执行现场,郑州市政协委员赵广全和中原区人大代表王智勇到现场监督、见证执行活动。

  在现场,执行干警再次联系了被执行人马某,其电话仍无法接通。但这未影响腾房活动的正常进行。承办法官刘红军根据现场情况进行了分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下令强制开锁进入房屋。

  10时30分,在开锁公司人员的帮助下,执行干警进入房屋。进入后发现,房屋是毛坯房,并未装修,因长时间无人正式入住,房间可能被废品回收者临时占用,堆放了很多回收的酒瓶、纸箱、旧家具、破门窗等。执行干警一边用执法记录仪记录,一边清点登记物品。清点期间,有相关人员主张要拿回自己的物品,经过核实调查,执行干警进行详细登记记录后,准许权利人搬走自己的物品。

  直至14点,房间内的物品全部清理完毕,丁大娘终于在自己家的大门上上了锁。此时的她紧握着执行法官刘红军的手,再三表示感谢,嘴里不停地念着:“谢谢法官!让我老婆子终于有了自己的家,这些年太不容易了,要不是你们,我不知道还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有自己的家,哭了那么多年今天终于能笑了,太谢谢你们,太谢谢了!”。

  此处的执行暂告一段落,但是干警们还要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执行地点。执行法官刘红军表示:执行工作不易,但是再难也要让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这才是我们工作的意义!

  据悉,当日,郑州市中原区法院共腾空涉案房屋9套,案值 576.6万元,下一步这些房屋将依法交付申请执行人或者进入司法拍卖程序,尽快实现当事人的权益。(线索提供:

  朱倩颖王新)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