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郑州法院执行】④:为了帮被执行人搬离房屋 法官们叫来了搬家公司

2018年08月02日20:17

来源:大河网

  阅读提示:为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有序开展,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根据河南省高院关于开展集中腾房活动部署,郑州两级法院于8月2日在全市开展集中腾房行动,进一步加大涉案财产处置力度,全面推动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顺利执结。

  郑州两级法院这次集中腾房行动共投入执行人员1400余人,出动各类车辆150余台,受邀的50余名人大代表、律师代表、公证员、社区代表,以及20余家主流媒体参与、见证全市法院集中腾房行动,营造了强大的执行阵势,有效震慑了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经过全体执行干警近一天的奋战,截至17时,执行战果相继传来,据统计,全市法院共计腾空涉案房屋185套,案值2.37亿元。下一步,这些房屋将依法进入司法拍卖或者交付程序,尽快实现当事人权益。

集中腾房行动前再部署、强调执行纪律 - 复件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你们请来搬家公司帮助第三方进行腾退房屋,还是比较人性化的。”8月2日上午,在河南新郑法院组织开展的集中执行腾房活动中,新郑市人大代表尚建和政协委员高丽冰说。

  8月2日,按照河南郑州中院在全市范围集中腾房活动中的统一行动要求,新郑法院院长魏磊,常务副院长郭建军,执行局负责人刘明波在院执行局指挥中心进行远程指挥,副局长陈瑞甫、刘松林分别带领两个执行攻坚队,分两组开展集中腾房活动,同时,新郑法院还邀请了4名新郑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相关媒体记者共同参与,监督见证执行腾房活动。

执行局副局长陈瑞甫就腾房登记工作向干警提出要求 - 复件


  腾房工作担负着实现当事人胜诉权益、维护法律尊严权威的重要职责,司法拍卖的房屋能否得到有效、及时、妥善地交付,直接关系买受人的切身利益,直接影响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切身感受。为确保此次执行腾房活动的顺利执行开展,新郑法院党组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院党组书记、院长任组长,亲自挂帅,亲自参与安排部署和执行腾房工作,以上率下,活动当天尽管室外温度接近四十度,但是参战干警依然是士气高昂,全力以赴。

腾房期间执行记录仪全程记录 - 复件


  活动当天,新郑法院出动干警39人,出动警车9辆,4名新郑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全程监督对新郑市龙湖镇正商红河谷、新郑市丽水华庭等地的4处涉案标的额421万余元的房产进行了执行腾退。新郑法院开展此次集中腾房活动,旨在通过统一行动和集中执行,维护司法权威,保护司法网拍买受人的合法权益,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推动执行工作进一步健康有序发展。(线索提供:王利 刘熙玺)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