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郑州法院执行⑤】房客放狠话“要到法院阻挠执行” 结果被执行干警强制带离

2018年08月02日20:21

来源:大河网

  阅读提示:为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有序开展,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根据河南省高院关于开展集中腾房活动部署,郑州两级法院于8月2日在全市开展集中腾房行动,进一步加大涉案财产处置力度,全面推动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顺利执结。

  郑州两级法院这次集中腾房行动共投入执行人员1400余人,出动各类车辆150余台,受邀的50余名人大代表、律师代表、公证员、社区代表,以及20余家主流媒体参与、见证全市法院集中腾房行动,营造了强大的执行阵势,有效震慑了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经过全体执行干警近一天的奋战,截至17时,执行战果相继传来,据统计,全市法院共计腾空涉案房屋185套,案值2.37亿元。下一步,这些房屋将依法进入司法拍卖或者交付程序,尽快实现当事人权益。

1111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8月2日,二七法院按照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腾房专项活动的部署,开展集中腾房活动。上午10点整,二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炅,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宋晔,执行局长王同乐带领执行干警到达执行现场,在省市代表委员的见证下,在公安,办事处配合下,到绿岛港湾小区,对被查控房租强制腾空。

  被执行人申留、徐娟夫妻二人向申请人王真借了15万元,并签订合同承诺到期还款,但到了借款合同约定的时间二人却并未还款。申请人王真多次与其沟通,二人以各种理由拒绝还款。无奈之下,王真将二人诉至法院。最终,法院判决申、徐夫妻二人归还申请人15万元。但二人拒不还款,拒不履行责任。于是,王真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2222

  经查,申、徐夫妻二人名下有一套房产。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并依法张贴腾房公告,但申、徐夫妻二人始终不露面。看到公告,在此居住的房客态度强硬。执行法官告规劝该房客自己主动腾房,但其拒不配合法院工作。甚至放话:“要到法院阻挠本次执行活动。”

  在现场该房客看到执行干警后,该房客气焰嚣张。称自己付了十年的房租,房租不到期是不会搬走的。于是该租户被强制带离现场。见此人情绪激动,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宋晔亲自上前耐心释法。经协调,该房客愿意听从宋晔院长的建议,同意与执行法官沟通。平定情绪后,该租户同意配合执行工作,并提出要先收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但走到卧室,却拿起手机给自己的儿子打电话。最终在多次沟通无果后,这名租户因妨碍公务、拒不执行被强制带离腾房行动现场。腾房活动得以继续。

3333

  据悉,当日二七法院集中腾房行动共分六组,其他组也在紧张有序的腾房中,截至目前腾房16套,涉及案值1520万元,其中一套为行为执行。(线索提供:李爽 璐璐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