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阻止非机动车闯红灯 郑州在路口试行伸缩护栏

2018年08月03日07:45

来源:大河网

  郑州交警在路口设置的伸缩护栏河南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河南商报记者吴智星

  8月2日,郑州交警再推新措施:红绿灯路口试行伸缩护栏,尝试解决非机动车闯红灯问题。

  据悉,首批试点共有7个路口,分别是中原路与嵩山路口、建设路与嵩山路口、金水路与文化路口、金水路与玉凤路口、金水东路与黄河南路口、金水东路与农业南路口、二七路与太康路口。

  现场路口装上伸缩护栏“看起来更有秩序”

  2日上午9点多,河南商报记者在中原路与嵩山路交叉口看到,路口四个方向的非机动车道上均安装了一组白色的伸缩护栏,上面带有黄色反光装置。

  伸缩护栏设置在停车线上。红灯亮起时,交通协管员会将伸缩护栏拉开,将非机动车截停在等待区。绿灯亮起时,交通协管员将伸缩护栏合上,供非机动车通行。护栏右侧留有一米左右的空间,供右转的非机动车通行。

  不过,河南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部分右转的非机动车为了方便,跑到人行道上行驶。

  在等待区,一名骑着电动自行车的女士说:“以前这个路口车比较多,确实比较乱,有这个确实比较规范,看起来更有秩序。”一位76岁的大爷也表示,护栏可以用来治理闯红灯,规范交通。

  此外,也有市民担心:“万一非机动车车速太快,撞到护栏怎么办?”

  对此,郑州交警二大队民警杨明昊说:“为保证非机动车安全,每次拉动伸缩护栏之前,作为警示,协管员都会先摇旗喊停。”

  计划效果好会加以推广效果不好会及时调整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由于实现了“硬隔离”,高峰期内,并未出现非机动车闯红灯现象。

  杨明昊介绍,上周交警在中原路与嵩山路交叉口共处罚非机动车闯红灯350起,处罚行人闯红灯70多起,因交通违法对800多人进行了三教育一采集。而在前不久,在同一路口,三个闯红灯的年轻人因不服管教,打伤了执勤的交通协管员(三人已被公安部门刑事拘留)。

  杨明昊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伸缩护栏于8月1日安装到位,将先在平峰期试行,渐渐过渡到高峰期,效果好的话,会加以推广,效果不好,也会及时调整。

  郑州交警二大队民警李冰也表示,他们将在试运行期间及时发现和收集存在的问题,及时改进。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