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这么难,郑州控股为何能获批发行20亿元公司债?

2018年08月03日08: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周世龙 见习记者 刘赟

  郑州控股20亿元私募债获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从郑州控股获悉,此次郑州控股启动2018年非公开债券发行工作,主要为支持郑州市产业转型升级,引进战略型新兴产业。

  此次发行债券金额为20亿元,品种为私募,由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承销,采取分期发行方式,顺利通过上交所及券商审核,于2018年7月31日获得发行批复。

  在当前经济形势紧张的情况下,郑州控股取得20亿元债券发行的批复,底气从何而来?

  ******

  郑州控股相关负责人告诉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鉴于郑州控股未来3年承接的政府项目和战略发展,结合郑州控股目前的多项规划,邀请了平安证券作为承销商,成功发行了20亿元的公司债,这主要得益于公司资产负债率比较低,资产质量比较好。经过多轮的审核,得到了上交所和券商的认可。

  债券的用途主要有以下方面:

  1.偿还以前的有息债务;2.补充公司运营资金。

  该负责人称,在债券融资形势这么难的情况下,郑州控股能够发行这一债券,对郑州控股未来的发展和经营将产生积极影响。伴随着国家宏观调控,融资成本会进一步下降,公司的融资渠道也将进一步拓宽。

  这次发行意义特殊,郑州控股获批公司债,是市场对郑州控股各大板块、状态的认可,郑州控股也会为债券本息偿还提供稳定的现金流支撑。同时,在融资趋紧的当下,将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

  未来,郑州控股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国家中心城市的整体战略布局,以郑州市产业结构调整为契机,将资金用于园区建设、产业投资培育、资产运营三大核心功能,着力发展产业金融、产业园区、产业投资,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本次债券的主要条款:

  1.发行主体:郑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2.债券名称:郑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2018年公司债券。

  3.发行规模:本次债券发行总额不超过20亿元(含20亿元),分期发行,其中首期发行规模不超过10亿,具体发行规模由董事会根据公司资金需求和发行时市场情况在上述范围内确定。

  4.债券期限:本次债券期限为不超过5年期(含5年)。

  5.债券面值及发行价格:本次债券面值为100元,按面值平价发行。

  6.品种和期限:本次债券的期限不超过5年(含5年),可附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本次债券可以为单一期限品种,也可以是多种期限的混合品种。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