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退出亚运男足还是传闻 中国国奥要出线要靠自己

2018年08月03日09:21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中国国奥要出线还要靠自己

日前,传参加亚运会的伊拉克男足国奥队疑因年龄造假,将退出亚运会,这样,与之同组的中国国奥队就少了一个对手,有利于中国队小组出线。不过,这则传闻目前尚未得到证实。即使伊拉克队退出亚运会,也并不意味着对国足有利。

伊拉克队未声明退赛

据伊拉克一家媒体报道称,由于担心年龄造假而遭受亚足联的处罚,伊拉克足协已经决定退出本届亚运会。伊拉克国奥队退出亚运会源于伊拉克U16国家队年龄造假事件的发酵,7月30日,伊拉克U16原本计划参加一项西亚足球锦标赛,但由于年龄问题在巴格达机场被拦下,而且还被没收了护照,最终伊拉克U16国家队只能选择退赛。

此事一出,立刻在伊拉克足坛掀起了轩然大波,而伊拉克U16国家队也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最终,伊拉克足协选择开除U16国家队的整个教练组,并随即宣布将对各级国字号球员展开调查。这家伊拉克媒体分析称,由于伊拉克足协担心本国的国奥队也存在年龄造假的现象,在没有调查清楚之前,为了防患于未然,于是决定退出2018雅加达亚运会。其实,在近些年的伊拉克足坛,篡改年龄的现象非常普遍,而且屡禁不止。

不过,截至目前,伊拉克国奥队亚运会退赛还停留在传闻和媒体的分析上。伊拉克足协、亚组委以及亚奥理事会都未对此事发布官方声明。

伊拉克退赛不等于利好国奥

2018亚运会男足比赛将于8月14日至9月1日在印尼进行,根据此前的分组,中国队和伊拉克、东帝汶、叙利亚分在了C组。如果伊拉克男足国奥队退出亚运会的话,对于中国国奥队的出线形势只是看似有利,其实没啥变化。

的确,在亚洲足坛,伊拉克国奥队绝对是一支实力不容小觑的球队,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伊拉克男足获得了银牌,而在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上,伊拉克男足夺得了铜牌。按照一些媒体的分析,若伊拉克真的退出,那么中国队所在的小组就只剩下中国、东帝汶和叙利亚三支球队。按照亚运会男足比赛的规则,小组赛中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和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将进入淘汰赛。如此一来,中国国奥队进入淘汰赛基本上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因为在同组中,只有东帝汶队实力太弱,中国国奥队击败对手不成问题,即使赢不了叙利亚队,中国队至少可以获得小组第二,进而晋级。

媒体上述的分析,在现实中是不成立的。首先参加亚运会男足赛事的球队原有26支队伍,分为6个小组,这就意味着有两个小组的队伍达到5支。伊拉克若退赛,组委会肯定会另外安排一支队伍进入C组。中国国奥所在的小组不可能只有三支队伍。其次,按照各个小组实力均衡的原则,选入C组填补空缺的球队,在实力上肯定会接近伊拉克队。这样一来,局面其实很明朗,即使伊拉克队退赛,中国国奥队也占不到什么便宜。

这届亚运会,足协对国奥队的要求是争取奖牌,而不是仅获得小组出线权。如果中国国奥队连小组出线都需要对手退赛来“辅助”完成,只能说明中国国奥队对自己的实力没有信心。因而,中国国奥队不用对传闻想太多,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