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演舞台剧”怎么演?首期中原基金岛企业路演培训会为濮阳企业出点子

2018年08月03日14:06

来源:大河网

  丨大河报 大河财立方记者 周世龙 见习记者 刘赟

  专家当“导演”,一场投融汇被包装得像“舞台剧”一样精彩,有什么诀窍?

  8月2日,由濮阳市金融办牵头主办,中原证券、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联合承办的首期中原基金岛基金投资濮阳市企业路演培训会(以下简称:企业路演培训会)在濮阳举行。

  濮阳市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办主任马国文,中原证券濮阳分公司总经理于春艳参与,融创高科企业私塾创始人苏东江、正思talk创始人丁力,中原证券总部相关负责人,以及濮阳各县(区)金融办主任参加了本次路演培训会,并吸引了濮阳市30家企业负责人前来聆听。

  丨专家当“导演”,企业演好“路演舞台剧”

  用路演来融资,是每个企业成长中的重要一步,短短几十分钟,如何引起投资者兴趣是企业面临的最大课题,而企业路演培训会就是要帮企业解决这个难点。

  企业为什么融资难?

  苏东江对河南省目前的基金情况进行了分析:“河南省在产业基金方面下了很大功夫,比如规模达100亿的返乡创业基金是在全国领先的。”据其了解,2018年产业基金总规模达3000亿,目前已到位1000亿,另外还有一些私募基金也在支持企业融资。“资金是充裕的,重点是如何演绎好企业故事,顺利引进投资。”

  苏东江自比为编剧,另一嘉宾丁力为导演,一起指导企业演好“路演舞台剧”。

  之后,苏东江从PPT制作、企业经营思维展现、企业家路演认知升级等各方面为在场企业家进行了系统培训讲解。

  在场的企业负责人都认真聆听,并不停做着笔记。“这次培训很有收获。”一位企业家说。

  濮阳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亦表示,此次企业家路演培训的开展将为濮阳市的中小微企业搭桥引线、实现资金与企业对接、推动企业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丨中原路演模式推广,助力企业展示亮点

  此次企业路演培训实际上是中原路演优秀模式的再度放大和下沉。

  中原路演活动即中原基金岛基金投资企业路演活动,由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主办,中原证券、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河南智慧岛投资有限公司、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联合承办。

  在“中原路演”活动策划之初,就制定了“出新出彩”的硬杠杠。因此对于报名企业,除了进行层层筛选,还派专家指导,提前做好项目梳理、PPT制作及路演能力培训,给予企业充分展示的空间。

  已经成功举办的两期中原路演,都证明了此种模式行之有效。

  6月底中原路演第一期举办,4家已挂牌、一家拟挂牌的新三板企业参与路演,路演之后,已经有3家企业深度对接投资机构。

  7月31日举办的第二期中原路演吸引力再度升级,报名渠道甫一开启,就吸引90多家投资机构踊跃报名,最终经过筛选邀请50 余家机构参与路演。

  路演主要环节过后,专家点评、投资者互动、自由交流环节气氛热烈,不少投资机构对5家路演企业表示出浓厚兴趣,当场相约进一步考察了解。

  近年来,濮阳市经济发展迅速,市场活跃,但利用基金融资水平较低,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凸显,严重制约了濮阳市中小微企业快速成长。

  看到中原路演的优秀模式及成果,濮阳金融办和中原证券双方积极对接,最终促成首期企业路演培训会落地濮阳。

  丨资本项目对接再升级,基金投资列入濮阳金融办重点工作

  中原基金岛基金投资濮阳市企业路演培训会只是濮阳市积极推动资本与项目对接的第一步。

  会上濮阳市金融办主任马国文发表致辞表示,濮阳市政府非常重视中原基金岛基金投资工作,已列入濮阳市政府金融办重点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出了指示。

  一是各县(区)金融办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积极推荐优质企业。加强与工信、农业、科技等部门的沟通联系,按照《路演企业推荐指引》要求,对辖区内企业进行深入调研,摸清企业融资需求、项目规划等,与中原证券沟通协调。各县(区)金融办要明确一名责任人负责基金投资工作,做好与中原基金岛的对接。

  二是中原证券濮阳分公司要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帮助指导。中原证券濮阳分公司作为承办单位要认真组织濮阳企业参加路演活动,积极配合各县(区)金融办工作,收集参会企业PPT、项目融资计划,深度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对入选企业进行一对一梳理辅导,帮助企业准备路演事项,跟踪了解路演企业获得基金投资、银行跟进贷款等情况,并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和及时总结路演成果。

  三是参会企业要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迅速提升融资能力,参加本次会议的主要是在新三板和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企业,要注重发挥已挂牌公司的优势,发展主营业务,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公司核心竟争力及可持续发展潜力;健全公司治理结构,规范财务管理;积极做好项目谋划,通过路演展现企业价值,向中原基金岛基金全方位展示企业实力,争取得到基金投资,拓宽融资渠道,突破发展瓶颈,促进企业成长。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