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C季后赛在萧山落下帷幕 明年或在杭开设国际区域赛

2018年08月03日17:0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 通讯员 郑郎)昨天下午,随着全体获奖选手的集中亮相,FRC季后赛·中国机器人总决赛暨钱江国际机器人邀请赛在钱江世纪城落下帷幕。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的共52支优秀中学生队伍参加FRC季后赛“中国机器人总决赛暨钱江国际机器人邀请赛”的现场竞技,成为在国内举办的参赛队伍及国际队伍最多的FRC赛事。

  经过紧张、激烈、精彩的3日角逐后,钱江国际机器人邀请赛和中国机器人总决赛分别决出了冠亚军队伍。

W020180731823052317339.jpg

  国内外中学生队伍同台竞技(金澍杰 摄)

  纽约史岱文森高中、凯特琳大学FIRST机器人社区中心、深圳科学高中三支队伍斩获钱江国际机器人邀请赛决赛冠军,大赛亚军队伍则被分别为加利福尼亚州戴维斯高中,悉尼私立巴克学院、武汉外国语学校。

  中国机器人总决赛共产生冠军队4支,分别是上海未来之城青少年STEM教育实践体验中心,苏州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杭州第二中学,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亚军队3支,分别是复旦大学附属中学,深圳科学高中,成都七中万达学校。

W020180731823051731652.jpg

  FRC季后赛吸引52支优秀中学生队伍参赛(金澍杰 摄)

  “尽管只有短短三天,但是通过这项国际性赛事,我们领略了机器人的魅力。”首次亮相杭城的FRC季后赛,在吸引来国内外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的基础上,还在杭州掀起了“机器人风”。据了解本届竞赛亮点纷呈,突出科技人文特色,为打造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的科技嘉年华。

  据主办方介绍,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增进了不同国家青少年的学习和交流,为将来打造更国际一流的青少年机器人赛事打下良好基础,也在普及机器人工程技术知识、推广机器人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为中国、为杭州培养出了一大批酷爱工程技术、具有较强实践操作和团队合作能力的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

  随着赛制的不断完善、内容的日益丰富、规模的不断扩大、水平的逐步提升,明年FRC很可能在杭州开设国际区域赛。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