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为保路基安全 南阳工务段“造林”抗暴雨灭隐患

2018年08月03日18: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8月2日,在宁西铁路线K407+300公里处,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南阳工务段组织职工对该处溜塌下沉的路基边坡进行整修。

  近日,豫西南经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暴风骤雨突如其来,遭受强降雨侵袭后的宁西铁路线出现多处路基边坡溜塌,该段从调度指挥、人员组织、材料供应等方面迅速启动防洪应急预案,并通知相应通信、电务、供电等单位派人员赶赴现场,共同组织进行抢险,对“水害”处所进行抢修,确保恶劣天气下的行车安全。

  该段南阳西线路车组织50余名干部职工,带上木桩、箩筐、拉耙、编织袋等抢险料具,赶赴现场,并调用大型挖掘机械参与抢修,采取对溜坍进行清理打桩、疏通排水、堆码草袋、起道捣固等方式进行边坡抢险加固整治。雨过天晴,天气炙热,在抢险现场,干部职工们不顾汗水流淌、泥土敷身,踩在泥土里面,奋力抢修,他们利用挖掘机的铲斗下压力将150余根木桩插入路基,上下左右每隔一米插入一根,以阻止路基继续下沉,3000多个沙袋堆码对路基进行加固,以加强线路的稳定性。

  随后,组织职工对线路的几何尺寸进行全面检查,通过起道、捣固、均匀石碴待有效手段夯实线路,使线路恢复到正常状态,经过18个多小时全力抢修,水害得到有效控制,保证了铁路运输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此次受暴雨影响,该段管内宁西、焦柳线现场多处水害。为保证线路安全,该段全体干部职工“以雨为令”,在暴雨来临前加强防范,包保干部及防洪人员提前到岗,加强盯控,昼夜值守,对达到雨量警戒值的区段冒雨巡视,排查隐患,对现场的水害隐患进行及时整修治理,以优质服务和良好纪律确保列车运行安全。(线索提供:张中海 蒋家成)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