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急救车辆出行需文明 严格行使优先特权

2018年08月04日07: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8月2日,郑州市院前急救行业召开急救车辆文明出行安全管理动员会。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郑州市属各急救站、各分中心及所属急救站车辆管理负责人和全市急救驾驶员300多人参加了这次会议。  

        这次会议主要是在郑州市院前急救行业全面贯彻落实《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郑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郑州市急救驾驶人员的综合素质、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驾驶意识。 

        会上,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大量交通案例及交通数据,详细解读各类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指导广大急救驾驶员提高文明安全交通意识。3位急救驾驶员代表分别做文明出行安全管理工作经验交流,分享120急救工作中的文明驾驶体验。尤其是金水区总医院急救站手绘的《出诊核心区域小区详解图》,为大家进一步做好急救车文明驾驶工作树立的典范。  


        会上,郑州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下发了《急救车辆文明出行倡议书》。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急救车辆有关负责人强调。郑州市120急救车要全面贯彻执行《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郑州市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有关要求,全体急救驾驶员要本着安全文明的出行理念,以良好的职业素养,严格的职业纪律,规范的职业行为,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中来,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争当文明急救人。  

        多年来,郑州院前急救行业注重急救车辆使用管理,教育急救驾驶员严格行使特种车辆优先权,不得违法违规驾驶急救车辆。广大急救车驾驶员深入学习交通法律法规、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苦练专业技术,全面掌握出诊片区的小区道路情况,使120急救车成为郑州的一个文明窗口,一张亮丽的精神名片。


编辑:高博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