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骄子·改革行】我们来啦! 行程首站是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2018年08月06日09:29

来源:大河网


IMG_20180803_171546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乘奋斗起飞,携梦想前行。8月3日,纵使室外热浪滚滚,一群青年却并未停下脚步。他们来到2018中原骄子·改革行活动的第一站——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在双鹤湖中央公园城市规划展览馆与郑州园博园,以港区为缩影,纵览改革开放下的河南对未来发展的美好构想和对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

IMG_5711

微信图片_20180804122724

  城市规划展览馆位于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双鹤湖中央公园中轴线中心地带。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大家走进了该馆最大的一个展示区——城市设计厅。底部巨大的港区电子地图模型与经过特殊设计的巨幕一起形成的震撼效果,让不少刚踏进展厅的骄子发出“哇”的惊叹。参观过程中,大家不仅认真聆听着港区的规划状况,更有不少新鲜玩意儿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围观智能解说设备,在海绵城市互动区驻足,体验“城市设计师”游戏,在“飞越航空港”厅鸟瞰港区未来……

IMG_20180803_153610

IMG_20180803_153852

  据悉,作为航空港区对外展示的窗口,该建筑总建筑面积约16460平方米,内部可使用面积约13740平方米。主入口位于建筑东侧广场,由二层直接进入;中央设大型采光天井,局部层高达到10米以上。利用已建成的双鹤湖中央公园主题馆建筑,将其改造布展成为城市规划展览馆。

IMG_20180803_163548

  在园博园门口,迎接我们的是2007年“寒门骄子·港澳行”的一员,梁海芳。现在的她作为园博园的工作人员,面对这群意气风发的骄子,好像看到了当年的自己。“之前根本没想到,我会第二次与’中原骄子行’相遇,只不过这回我的身份变了,但脑海里的那场旅途于我始终是难以忘却的。”她说。

IMG_20180803_162448

IMG_20180803_165316

  “上海馆看起来就是更洋气些呀”“终于在乌鲁木齐馆见到了真实的胡杨树”“广州、深圳馆看过对后天更期待啦”……参观途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才认识不超过48小时的他们,自然而然地熟络起来。一行人又来到华夏馆,在这里,大家观看了圆明园海晏园模拟复原动画,在讲解员小姐姐的述说下,仿佛回到了那个当年饱经战火摧残的“万园之园”。

IMG_20180803_165156

  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简称园博会)创办于1997年,是我国园林花卉行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盛会。园博会创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过十一届,分别在大连、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济南、重庆、北京、武汉和郑州举办。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