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筑梦 500名华润“未来之星”即将启航

2018年08月04日22:47

来源:大河网

  分享交流会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参加了‘未来之星’训练营,我学到了很多在学校学不到的知识,丰富了更多在社会上要具备的技能。 这个训练营就是让我们完成从学生到职场人角色的转变,这个转变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一位来自郑州大学的营员杨乐说道。8月4日,华润电力华中三营校企合作交流分享会在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举行。

  华润集团2018“未来之星”训练营华中三营由华润大学电力学院主办,华润电力中西大区承办。营地以“星火相传 匠心筑梦”为主题,以“电力全开 点亮未来”为口号。训练时间从7月15日至8月15日,营员共有500人,由今年招收入职的应届硕士、本科毕业生或毕业一年内的往届毕业生组成。

  记者翻开营员们的笔记,发现“有效沟通”“精益管理”“时间管理”“5S课程”等华润集团及华润电力控股一系列职场通用技能排满了训练营后期的日程。据大河网记者了解,营地紧扣“认同华润、转换角色、树立抱负”三大目标,精心设计了37门课程,课程内容涵盖了党群建设、华润文化、自我管理、专业技能等多个方面,帮助新入职青年员工了解企业文化,积累专业知识。

  营员代表发言

  会上,来自广西大学的营员叶秋艺说道:“在实习中我切身体会到了华润人艰苦奋斗的精神、朴实创新的理念和追求卓越的品质。在训练营,我更加感受到了企业文化浓厚的宣贯。我希望作为一个新员工,能够快速成长和提升,尽快融入企业,成为其中一份子,跟上企业的步伐,为企业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刚参加完创新大赛的一名营员还有些兴奋,“真的没想到创新的话题那么火,自己能收获那么多,营地的这种氛围非常好”。大河网记者还了解到,营地里还特别注重对营员的创新性培养。训练营开设了《TRIZ》创新课程,进行了创新科技园实践培训,在营员里开展创新大赛、微课大赛等激发营员的创新意识,提高营员的创新能力。营员王冠华说道:“营地里的创新氛围很浓厚,训练营给了我们很多的创新机会,我们每个人都参与到了训练营的创新课题中”。

  3D打印课程

  实操课程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