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世锦赛女单半决赛 何冰娇惜败奥运冠军

2018年08月05日10:13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何冰娇惜败奥运冠军

  在昨晚于南京青奥体育馆结束的一场2018羽毛球世锦赛女单半决赛中,21岁的江苏小将何冰娇经过70分钟苦战先赢后输,以1比2不敌里约奥运会女单冠军、西班牙名将马林,无缘决赛。至此,中国女单选手全部遭到淘汰,失去了争夺女单冠军的资格,女双决赛中也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但是中国羽毛球队已经稳获混双金牌,并且在男单、男双决赛中均有运动员参赛,理论上存在着夺得三金的可能。

  何冰娇和马林此前交锋过4次,何冰娇1胜3负处于劣势,不过在今年1月份的印尼大师赛上,何冰娇曾以2比1战胜过马林。在前日淘汰了赛会头号种子戴资颖之后,何冰娇信心大增,在面对更有经验、实力更强的奥运冠军马林时也能表现得敢打敢拼。特别是在首局比赛中,何冰娇比对手进入状态更快,以21比13先胜,让现场的南京观众和中国记者们看到了小姑娘继续爆冷的希望。不过随着何冰娇体能的下降,马林开始掌握场上的主动权,她的移动和出球明显要快于何冰娇,以21比16和21比13连扳两局逆转获胜。遗憾未能获得决赛资格的何冰娇情绪有些低落,她在回答中国记者采访时话不是很多。何冰娇说,“我觉得主要还是输在了经验上吧,这一点我还是差了很多。技术层面上则是她的网前技术更好,攻击更凶猛。”虽然此次世锦赛国羽女单仍然无缘冠军,但何冰娇的出色发挥还是让人看到了希望。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