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督导 狠抓落实 确保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年08月06日06:06

来源:河南法制报

  为提高干部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教育引导群众积极揭露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7月31日,舞钢市司法局在武功乡中心集市开展扫黑除恶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和咨询台等形式,号召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记者陈亚洲通讯员刘印摄影报道

  洛阳

  接受督导检查严守工作纪律

  本报洛阳讯(记者郭富昌特约记者常向阳通讯员赵昱柱柴项涛)7月31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督导调研组召开洛阳市督导调研工作动员汇报会,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调研工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督导调研组组长、省纪委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胡国星出席会议并讲话。洛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主持会议并汇报工作。洛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少敏,市政协主席刘应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尚英照,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保兴,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曲海滨,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建伟等出席会议。

  胡国星说,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督导调研各项工作要求,与督导调研组一起发现薄弱环节,共同研究破解办法和改进方法,更好地对标中央、省委各项部署要求,确保督导调研取得实效,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沿着正确方向顺利开展。

  刘宛康说,洛阳上下要全力支持配合,确保督导调研顺利开展,不折不扣落实线索核查“三长负责制”和“一案双查制”,完善黑恶势力滋生蔓延防控制度;要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接受督导检查,坚持领导带头,严守工作纪律,以此次督导调研为契机,继续保持扫黑除恶的强大攻势。

  鹤壁

  抓好问题整改补齐工作短板

  本报鹤壁讯(记者李杰通讯员陈嫣)7月30日至8月2日,由省公安厅副厅长李法正任组长的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督导调研组到鹤壁市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鹤壁市委书记范修芳,鹤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兆法等参加相关活动。

  在7月30日上午召开的动员汇报会上,李法正说,开展这次专项督导工作,是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摸清情况、整改问题的迫切要求,是主动对标中央督导要求的实际行动。

  在汇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后,范修芳说,这次省督导调研,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是推动鹤壁市认真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扛牢政治责任,把握工作重点,扎扎实实把专项斗争引向深入。要全力配合好省督导调研组工作,高度重视,正确对待,通过督导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要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努力补齐工作短板,以最大的决心、最严的要求、最好的成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优异成绩向中央和省委、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商丘

  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强大合力

  本报商丘讯(记者何永刚通讯员黄世英)8月3日,商丘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通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战营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领会和把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

  王战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仗、整体仗。各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各级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各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要主动抓好本单位、本系统、本领域专项斗争部署和措施落实,履行好行业主管和协作配合责任,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

  会议由商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慧主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杜新军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建安区法院

  遵循法定程序保持高压态势

  本报许昌讯(记者胡斌通讯员徐馨)8月3日,许昌市建安区法院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基本情况。

  发布会通报称,建安区法院成立了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景渠为组长的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加强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的配合,在重大案件的开庭审判、疑难案件的沟通协商、敏感问题的处理等方面,统一执法思想,加强协调配合。在案件审判中,该院严格贯彻证据裁判规则和罪刑法定原则,遵循法定程序,在严格把好事实关、证据关和法律适用关的基础上,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下一步,该院将在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的同时,加大法治宣传力度。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