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等地公布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 “黑名单”机构占近七成

2018年08月06日07: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周晓荷)8月2日,记者从相关教育部门获悉,郑州、新乡、三门峡3市公布了第一批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其中,进入“白名单”的机构总数951家、“黑名单”总数1988家,“黑名单”机构占公布总数的近七成。各地还将陆续公布“黑白名单”。

  “白名单”是“证照齐全”和无不良行为校外培训机构名单,“黑名单”是有安全隐患、无资质和有不良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名单。

  在今年6月全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指出,校外培训在满足学生选择性教育需求方面有其积极作用,但“黑名单”培训机构条件简陋,存在安全隐患;“超纲教学”“超前教学”等行为违背教育规律,加重了学生课外负担。

  目前,我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持续推进。“培训机构多头管理,过去存在‘只管批准,不管监督’的问题,有时存在‘空白地带’,让专项治理任务更加复杂和艰巨。”毛杰说。下一步将聚焦校外培训机构治理难点,确保取得治理成效。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