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卡多的“小宇宙”爆发 独中两元 建业获胜

2018年08月06日09:09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玮皓

  8月4日晚,中超联赛第16轮,凭借着外援里卡多的梅开二度,河南建业客场2∶1战胜天津权健,朝着保级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上轮主场对阵江苏苏宁,建业锋线外援卡兰加由于一个不冷静的动作吃到红牌,这也让他无缘本轮的比赛。此役,里卡多获得首发机会,上下半场,里卡多用两次机敏的跑位打进两球,艰难地从客场带走这场胜利。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场里卡多在一次拼抢中被权敬源击打到了面部,当即血流不止,但他经过简单包扎后就重返赛场。

  一直被定位为第四外援的里卡多,近来的表现着实令人惊喜。里卡多在去年的夏季转会期来到建业,虽然上赛季打入5球,但一直没有获得稳定的首发机会。新赛季,建业引入锋线外援奥兰多萨,里卡多仍旧是第四外援的角色。今年夏季转会期,里卡多一度被认为是“最有望离队”的外援。然而意外的是张外龙放弃了重金引进的奥兰多萨,留下了里卡多。

  随着巴西射手卡兰加到来,加上回归建业的伊沃,以及最佳射手巴索戈,张外龙打造了建业的锋线“三叉戟”,里卡多仍旧是轮换球员的角色。在世界杯间歇期后的5场比赛中,卡兰加有3次首发,两次缺席分别是因为赛前腹泻和红牌停赛。顶替他出战的里卡多不负众望,两场比赛完成3个进球1次助攻,帮助建业取得两场胜利,拿到关键的6分。里卡多用训练中积极的表现和场上的进球欲望向教练组证明,留下他是正确的选择。

  本赛季里卡多已经打进4粒联赛进球,追平巴索戈成为队内头号射手。在密集赛程之下,里卡多的爆发可以让张外龙从容地对锋线进行轮换,并与卡兰加形成良性竞争,而这无疑是给建业的锋线上了一道双保险。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