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骄子·改革行】听!这群热血青年在此宣誓,只因一个共同身份!

2018年08月06日0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文 张馨予/图)“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8月5日下午,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门口,中原骄子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入团宣誓,吸引不少路人围观拍照。作为此次广州之行的第一站,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对于中原骄子们来说,的确是一个意义非凡的地方。


  听讲解、讨论各种近代史问题……大家的热情似乎比广州闷热的气候更胜一筹。其中,大河网记者注意到这样一位骄子,她叫王淇。毕业于安阳一中的她,今年以668分的高考加自主招生成绩考入北大。”来到广州的第一站就是中共三大会址,我认为这里能够更直观地看到党是如何一路走来的,培养起爱国爱党之心。“王淇说。对于以后几天的行程,王淇认为这些景点种类丰富,在开拓视野的同时也为她以后的发展打下基础。

Screenshot_2018-08-05-23-52-54

  据了解,1923年,中国共产党在广州召开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决定同孙中山领导的国民党合作,建立革命统一战线。 会上确定了合作方针: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同时保持共产党在政治上、思想上和组织上的独立性;帮助国民党改组成为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联盟的政党。


  1923年6月12日至20日,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东山恤孤院31号(现恤孤院路3号)召开。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蔡和森、陈潭秋、恽代英、瞿秋白、张国焘、李立三、项英等来自全国各地及莫斯科的代表近40人出席大会,他们代表了全国420名党员。共产国际代表马林参加了会议。陈独秀主持会议并代表第二届中央执行委员会作报告。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