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碟中谍6”继续称王

2018年08月06日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8月5日电 (记者 张朔)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碟中谍6:全面瓦解》(Mission: Impossible - Fallout)以绝对优势蝉联北美票房排行榜冠军。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8月5日公布电影市场数据,43部影片周末票房不足1.39亿美元,环比下跌11%。迪士尼奇幻片《克里斯托弗·罗宾》(Christopher Robin)、狮门影业限制级动作喜剧片《我的间谍前男友》(The Spy Who Dumped Me)和福克斯公司科幻惊悚片《黑暗心灵》(The Darkest Minds)等三部新片,冲入最新一期北美票房排行榜十强。

  上期冠军、当前最热的动作片《碟中谍6:全面瓦解》,第二个放映周末票房进账约3500万美元,尽管院线略有增加,但跌幅达42.8%。不过,环顾四周,“碟中谍6”眼下并无势均力敌的竞争对手,顺利蝉联北美票房冠军。目前该片全球累计票房逾3.29亿美元。

  3日上映的《克里斯托弗·罗宾》以约2500万美元夺得亚军,票房数字低于业界预期。该片用104分钟讲述童年动物伙伴帮助长大成人的小男孩寻回初心的故事。有观影者称,这是一部很温馨、叙事方式很舒服的电影,笑点和泪点设计很有感染力,即使是早已被工作和生活压力消磨掉激情与童心的人也能被其打动。另有观影者表示,该片情节似乎过于简单和理想化,顿悟式的主题升华方式也很有年代感,但总体而言依然不失为一部暖心的影片。

  与《克里斯托弗·罗宾》同日上映的新片《我的间谍前男友》,用116分钟讲述一对闺蜜由于间谍前男友而意外卷入一起国际阴谋的啼笑皆非的故事,以约1235万美元票房摘得季军。有观影者说,这是一部标准的好莱坞流水线产品,跌宕起伏的节奏、不断反转的情节、密集设置的笑点,让观影过程如同登上了一台快速运转的跑步机,身不由己地跟着情节推进跑个不停。

  另一部新片《黑暗心灵》则以约580万美元位列榜单第8名。该片由46岁韩裔女导演吕寅荣执导,她以执导动画片《功夫熊猫》(Kung Fu Panda )系列第二部和第三部而闻名。此次推出的《黑暗心灵》改编自奇幻小说作家亚历山德拉·布拉肯的同名畅销小说,用105分钟讲述未来世界一群在疾病中幸存的超能力少年困难重重的成长故事。有观影者吐槽,明明是科幻惊悚类型片定位,却莫名有青春爱情片的错觉;叙事不清晰,缺乏冲突,就像一杯白开水。但也有网友表示,虽然该片讲述方式有些平淡,但故事还是引人入胜的。

  此外,歌舞片《妈妈咪呀2:再次出发!》(Mamma Mia: Here We Go Again!)、惊悚片《制裁特攻2》(The Equalizer 2)、动画片《精灵旅社3:疯狂假期》(Hotel Transylvania 3: Summer Vacation)、动作片《蚁人2:黄蜂女现身》(Ant-Man and the Wasp)、动画片《超人总动员2》(Incredibles 2)和动画片《少年泰坦出击》(Teen Titans Go! To the Movies)依次分享本期十强榜单其他席位。

  即将到来的这个周末,LD娱乐公司喜剧片《狗狗情缘》(Dog Days)将于8月8日上映,华纳兄弟公司科幻惊悚片《巨齿鲨》(The Meg)、幕宝公司恐怖片《瘦长怪人》(Slender Man)、焦点电影公司剧情片《黑色党徒》(BlacKkKlansman)等均将于8月10日登陆北美院线。(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