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纱飘飘很仙?夏天穿衣小心遇到这种尴尬

2018年08月06日08:20

来源:人民网

  夏天为了凉快些,很多人会穿轻薄的衣服。但这种衣服说不定就要让你出丑了。7月31日,南京市质监局发布夏季休闲服装产品抽查报告。记者了解到,33批次产品有4批次不合格,主要原因就是容易出现纰裂。

  △不合格的衣服

  夏天一般穿什么?丝绸服装、连衣裙、雪纺衫、短衫、T恤衫、休闲裤等衣服,是大家常穿的。此次抽查的33批次产品主要就是这些常穿衣物。经过检测,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等指标都合格,也就是说,在安全性能方面,这些衣服都是过关的。但是有1批次产品纤维含量不合格,3批次产品纰裂性能不合格。

  纰裂性能,通俗一点讲,就是衣服缝线的地方会不会被撕扯开。“主要是看接缝处,比如说摆缝、袖缝、袖窿缝、裙侧缝、裤侧缝等。”南京市质检院纺织品产品检验中心工程师唐方介绍,正常的衣服缝制后要有一定的牢度。如果穿着时,衣服的缝子部位受到一定的外力,面料的纱线滑移、裂开,造成局部破损,那就不合格了。“标准要求是,在一定力值作用下,主要部位的纰裂不得大于0.6cm,但这次检测中,有的直接裂开了。”

  △接缝处容易纰裂

  唐芳分析,纰裂性能不合格主要是因为夏天衣服为了追求轻薄、透气的穿着效果,使用的面料过于轻薄或疏松,而忽视了对成衣力学牢度的考虑及重视。此外,也与生产企业面料采购把关不严,缝制工艺差,缺少对面料和成品的检测。

  因此,专家建议,对于轻薄、疏松的梭织面料,要查看衣服接缝处的缝纫牢度,是否容易脱散。对于较疏松的面料要警惕穿着中出现接缝处纰裂的风险。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