偃师突发山洪致数十辆大货车被困 救援官兵连续奋战救出被困群众

2018年08月06日11: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 张扬 通讯员 王倩)8月5日上午,洛阳偃师市府店镇西口孜村突发山洪,二十余辆半挂车被困在一条废弃河道内。汛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组织多支救援力量赶赴现场施救,在消防官兵紧急、有序的救援下,成功救出被困群众。

  8月5日10时17分,洛阳市偃师市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偃师市府店镇口孜村因突降暴雨引发山洪,造成一废弃河道内的二十余辆行驶中的半挂车被困水中,且水位处于持续上涨状态,有人员被困,情况危急,请求消防官兵紧急救援。接到报警后,偃师市消防大队教导员李令剑立即带领偃师中队一车7人赶赴现场,同时调派顾县中队两车11人前去救援。

  10时35分,偃师中队、顾县中队救援官兵相继到达救援现场。经现场侦查发现:该路段为一废弃的河道,因突降暴雨引发山洪,致使行驶中的二十余辆半挂车被困在水中,且有被困群众十余人。

  根据现场情况,李令剑果断下达作战命令,大队官兵分为两个救援小组,一组携带救援绳、单杠梯、救生衣等救援器材自上游向下游逐一进行搜救,另一组携带救援绳、单杠梯、救生衣等救援器材自下游向上游逐一进行搜救。全体官兵按照任务分工迅速展开行动,利用救援绳将一端固定在被困车辆上,另一端固定在道路两侧的大树上或者捆绑在战士们的身上使劲拉紧,并为被困群众穿戴上救生衣,一点点将被困群众救至岸上。

  救援现场,官兵们来回穿梭在洪水中,对每辆车都进行认真查看、询问,没有丝毫没有松懈。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紧急救援,大队官兵成功救出被困群众14人。

  14时20分,经反复询问、搜寻,确定无其他被困和失联人员后,大队救援官兵返回。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狂风暴雨突降,消防官兵紧急救援。这次突如其来的灾情,考验了政府和救援官兵对重特大灾害事故的应变和救援能力,救援官兵们用青春和忠诚为人民筑起了一道防洪墙。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