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国羽两金收官

2018年08月06日10:29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世锦赛国羽两金收官

  本报南京8月5日电 记者周圆报道: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上万名观众在现场见证了一场羽毛球盛宴,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决赛上演。最终,主场作战的中国队获得男双和混双两项冠军。

  混双成为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发挥最好的项目,三对中国组合闯入四强。决赛由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对阵2号种子王懿律/黄东萍,全场比赛“雅思”组合占据优势,以21比17、21比19胜出,圆梦世锦赛冠军。

  备受关注的男单对决,接连淘汰队友林丹、谌龙的石宇奇,在决赛中与日本名将桃田贤斗相遇。面对强敌,石宇奇虽火力全开,但进攻效果不佳,且自身失误较多,以11比21、13比21告负,获得亚军。桃田贤斗成为首位夺得世锦赛男单冠军的日本选手。

  男双巅峰对决同样在中国队和日本队之间展开。“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对阵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身高占据优势的中国组合首局凭借连续进攻,给对手制造了很大压力,日本组合只能疲于防守,21比12,中国组合先声夺人。第二局两对组合陷入相持,“双塔组合”在16比19落后的情况下,连续进攻得分,最终以21比19逆转对手,首次拿到男双世锦赛冠军。

  其他比赛中,女单决赛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重演,西班牙选手马琳2比0击败印度选手辛德胡,继2014、2015年后,第三次摘取女单桂冠。日本的两对组合会师女双决赛,最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经过93分钟鏖战,2比1逆转福岛由纪/广田彩花,首夺世锦赛女双冠军。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