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儿子左肺看不见了!”医生送来诊断书,妈妈后悔暑假让儿子干这事

2018年08月06日16:59

来源:武汉晚报

暑假到了

孩子们本以为可以放飞自我

然而,家长的焦虑

和同龄孩子间的竞争

让孩子们的暑假并不轻松

很多家长选择给孩子报兴趣班

五个培训班 一个夏令营

“你知道哪里有围棋班报吗?哪里的游泳教练比较好啊?……”家长马女士就不断帮孩子物色兴趣班。她的目的只有一个——不让孩子在家玩电脑。

她告诉记者,孩子在家虽然有祖辈看着,但小学的作业很少,做完就看电视玩游戏,“整个假期都这么玩的话,眼睛怕是要坏了。”为此,马女士帮孩子报了各种兴趣班,保证在她自己上班时,孩子也在上“班”。

家长陈女士也在到处物色培训班,最终选择了一个“全日制”的托管班:上午教画画,下午辅导作业和教跳舞。等她下班再过去把孩子接回家,陈女士说,孩子一放假,在家就拿着手机玩不停,“我宁愿出钱让他去上培训班,是否学到东西无所谓,就是不能让他在家里。”

一个月花3万 报600元/小时的培训班

有位妈妈吐槽:

“去年暑假,我儿子也报了培训班,一个月时间,每天2个小时,600元/小时,期末考试孩子的英语70多分,暑假结束,新学期开学考,英语40多分,3万多元打了水漂。”

这位“有故事”的妈妈,姓徐。她儿子在杭州一所公办初中读初二。她快人快语,说:“这是去年暑假的事儿,一个月花了三万多,我真是气得头顶冒血。”

“儿子成绩是中上,特点鲜明:理科好,文科弱,尤其是英语。初一期末考结束,英语考了70多分,班里平均分都有80多分。不补不行了,小学补习英语的阴影,也不能影响我再给他报班的决心。”

听熟人介绍,找到这家培训班。每天下午两小时,每小时600元,一天就是1200元。

徐妈妈心想:这么高的价格,肯定有些真本事。决定赌一把,赌赢了,你好我好大家好。赌输了,大不了就停掉。

“我就让孩子试了一个月。老师很负责,天天追在儿子后面背单词,不背完不让回家。课是每天14:00-16:00,结果有天到了22:00,孩子还没回家。联系上老师,说单词没背出,不能放回家。看到老师这么负责,我本来抱有美好期望的,心想总算趁假期补回来一些。谁知道,开学第一考,英语试卷拿回来,我傻眼了,40多分。3万多花下去了,拿到这结果,你说我气不气!”

三年级小孩暑假上英语、数学班

王阿姨的孙子今年小学三年级,暑假开始,孩子就要去上英语、数学班。“暑假报的各类辅导班加起来花费可能要好几千块。”

“2000-3000元一科,一共三科,一科10天,总花费1万左右。”家长周先生的孩子明年升初中,他说,孩子参加培训机构的课程是“春季—暑假—秋季—寒假”一整个系列。课程之间相互关联,如果断了其中一期的课程就会跟不上节奏,所以暑假也安排了培训班。

家长们让孩子补习或是为了孩子

但不知家长们有没有考虑过

孩子是否受得了?

武汉14岁初中男生

发烧坚持上培训班

最终突发肺炎

半个左肺离奇“消失”

男孩名叫小宇(化名),今年14岁,9月将升读初三。小宇在重点初中上学,平时学习紧张,放暑假只休息了一周,就开始上培训班,课程排得比上课还紧张,每天学习时间长达14个小时。7月25日下午,小宇上课时感觉头疼、乏力,请假回家休息。妈妈发现他发烧,认为是感冒,给小宇吃了些药。小宇担心学习进度跟不上,仍坚持上学。30日,妈妈发现小宇吃了5天药还没好,体温最高到了40℃,连忙带他到武汉儿童医院看病。

拍片结果显示,小宇左肺一大半离奇“消失”,被诊断为“大叶性肺炎”,需要赶紧住院治疗。大叶性肺炎可因病原支原体、病毒、细菌等感染引发,各年龄段的孩子都有可能患病。小宇正处于生长发育期,身高蹿到1.73米,而体重只有107斤,很瘦,总待在空调房里上课,抵抗力较差,医生推断与他发病有关。

说了那么多~

家长们在给孩子报兴趣班同时

还是要结合孩子实际情况

希望孩子成才的同时

别忘了身体才是最重要的!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