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林海看熔岩 2018牡丹江镜泊湖国际马拉松赛

2018年08月06日15:2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哈尔滨8月6日电(杨海全)跑林海雪原牡丹江,享火山熔岩镜泊湖。9月9日,2018牡丹江镜泊湖国际马拉松即将在镜泊湖风景名胜区活力开跑,广大马拉松爱好者可网上报名参赛。

赛事主题为“跑林海雪原牡丹江·享火山熔岩镜泊湖”。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黑龙江省体育局、牡丹江市人民政府主办,镜泊湖管委会、人民网黑龙江频道承办。同时,赛事也将加入“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

本次赛事共设立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种组别,赛道设在一百万年以前火山喷发形成的熔岩台地上。参赛总人数为4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1000人,半程马拉松1000人,迷你马拉松2000人。个人可通过赛事官方网站http://chinarun.people.cn/mudanjiang2018/和微信报名,团体报名可直接向组委会递交报名表。报名时间从2018年8月6日开始至8月31日,各项目额满为止。

牡丹江是一座健康向上的活力城市,是一座自强不息的英雄城市,是一座加快发展的开放城市,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拥有较为完备的体育训练教学系统和体育运动基地,培养出了李琰等一大批优秀运动员。坐落在牡丹江的镜泊湖风景秀美、闻名全国,拥有中国最大的火山熔岩堰塞湖、罕见的火山地下森林和地质地貌,以及全国保存最完整的唐代渤海国遗址。

当前,马拉松运动蓬勃展开,成为普及全民健身活动最便捷、最直接的载体。是一项群众参与性较为广泛的体育赛事,也是旅游产业和体育产业交融贯通的一个新型领域,环保、时尚、健康的休闲娱乐形式深受大众喜爱。据介绍,牡丹江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举办本次2018牡丹江镜泊湖国际马拉松比赛,将提高全民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并对树立牡丹江的城市形象与旅游品牌宣传起到极大的助推和传播作用。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