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名中原骄子在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广州、深圳“研学游” 一起来看看他们都游览了哪些地方吧

2018年08月06日22:37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刘晓阳 大河网记者 何心悦 张馨予

  中原骄子们在追寻那段红色记忆

  8月的羊城,随处可见的三角梅盛情怒放,热烈婀娜;路边的榕树苍翠挺拔,郁郁葱葱。8月5日下午,跨越1500公里,历时6个小时,来自我省多地的38名中原骄子来到了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开启了为期4天的广州、深圳“研学游”之旅。

  中原骄子们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门口重温入团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门口,平均年龄仅16岁的中原骄子们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入团誓词,响彻天空,振聋发聩。在参观过程中,他们时而发问,时而交流,对红色历史的好奇与热情冲淡了广州闷热的天气。毕业于安阳一中的王淇,今年以668分的高考加自主招生成绩,考入北京大学,“来到广州的第一站,就参观了中共三大会址,在这里,能够更直观看到党是如何一路走来的,从而培养我们的爱国、爱党之心。”

位于广州城区东部的东濠涌水质干净、清澈见底

  位于广州城区东部的东濠涌,是一条几米宽的溪流。这里清澈见底,水波荡漾,鱼儿嬉戏。而就在几年前,这还是一条“四害”遍布的臭水沟。经过大力整治,才呈现出水清河美的岭南水乡景色。来自鹤壁浚县屯子镇郭家庄的郭金枝,今年9月就要到河南理工大学就读环境工程专业,她说,“希望有朝一日,我们家门口的小水沟也能够像东濠涌一般,成为村民嬉戏玩耍的好去处,我很自豪,能够学习环境工程专业,将来为家乡的绿水青山做贡献。”

  “与往届活动不同的是,今年首次引进了研学老师团队,根据每日游学活动安排,设置调研课题,让同学们分组撰写调研报告,寓教于乐,边学边思,真正实现‘在玩中学,在学中玩’”。“中原骄子行”研学老师、郑州市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师谢菲菲说。

  据悉,38名中原骄子是经过我省多地推荐和社会报名等渠道选拔出来的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初高中生。接下来他们还将走进中山大学、辛亥革命纪念馆、莲花山公园、青年梦工场等地,进行参观、游学。“中原骄子行”系列活动自2007年实施以来,已举办9届,先后组织河南500余名学子,赴港澳台在内的全国各地参观交流,开阔视野,累计行程近30000公里。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