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徐嘉余等名将领衔“浙江军团”出征

2018年08月06日21:0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胡昊)2018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亚运代表团成立动员大会8月6日上午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根据公示的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参赛名单,本届亚运会将有59名浙江籍运动员、11名教练员和4名科研人员出现在18个大项的赛场内外。

  雅加达亚运会的开幕式时间是8月18日,9月2日的闭幕式上将出现2022年杭州亚运会“杭州8分钟”形象展示,亚运会会旗也将从雅加达转交给杭州亚组委。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名单,浙江籍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名单如下——

  运动员:韩飞、林俊敏(射击);金晨虹、王天琪、李建鑫(自行车);高海燕、魏梦喜、徐臧军、陈昊、洪伟、张涛、王坚雄(帆船);潘旦旦、陈森森(赛艇);邢松(皮划艇静水);闻人云涛、陈灵龙(跆拳道);李玲、陆敏佳、郑小倩、谢震业、冯志强(田径);傅园慧、朱梦惠、柳雅欣、吴卿风、吴越、林欣彤、孙杨、汪顺、徐嘉余、钱智勇、李朱濠、商科元、李广源、郑枭境、何峻毅、洪金龙(游泳);罗欢(体操);张玉宁(足球);王凡(沙滩排球);黄雅琼、陈雨菲、王懿律、郑思维(羽毛球);吴易昺(网球);何翠莲、钟齐鑫(攀岩);方慧燕、陈涛、童嘉俊(轮滑);伍少红、冉静蓉、杨立新、陈岗(桥牌);王晓伟(摩托艇);戚昕舣(武术);李晨男、王宏吉(滑翔伞)

  教练员:钱红(帆船);盛江(摔跤);徐国义、朱志根、李雪刚(游泳);徐惊雷(体操);严韵文(艺术体操);夏煊泽(羽毛球);陈燕北(网球);周旭明(轮滑);戴建明(桥牌)

  科研人员:巴震、韩臣、郑云海、沈坚(游泳)

  从名单上可以看出,浙江体育的中坚力量几乎都出现在这份名单上,尤其是以孙杨、徐嘉余为代表“浙江泳军”和以谢震业为代表的“浙江速度”,成为这份名单上最有分量的体育明星。

  “浙江泳军”此次有16名选手进入了中国游泳队52人的名单,除了像孙杨、徐嘉余、傅园慧、汪顺这样业已成名的名将,还包括了柳雅欣、吴卿风、何峻毅、洪金龙这样的年轻小将,“浙江泳军”能够长期屹立国内泳坛顶级水平,梯队建设正是优秀成绩的保证。今年4月,浙江游泳队在亚运会选拔赛上取得了14金8银10铜的成绩,孙杨除了副项100米自由泳意外第三,其余全部轻松夺冠,徐嘉余、李朱濠和汪顺也各自夺得了3枚金牌。本届亚运会游泳比赛将于19日开始。

  谢震业和苏炳添两人的良性竞争让他们在今年连续跑出10秒以内的百米成绩,这两位“中国速度”的代言人将在雅加达携手向亚洲顶尖水平发起冲击。谢震业在其主项200米上优势更为明显。前不久举行的伦敦田径世界杯上,谢震业力压美非选手以20秒25获得冠军,在雅加达,他将是男子200米项目的最大热门。

  此外,刚刚拿下羽毛球世锦赛混双比赛冠军的黄雅琼/郑思维组合,曾在2017年全运会上包揽帆船前四名的浙江帆船队等浙江优势项目都将在雅加达展示自己的最强实力。

  在成立动员大会上,即将第三次参加亚运会的浙江籍撑竿跳高运动员李玲表示:“自己感觉很光荣,每次能代表国家出征,有一种很强的荣誉感。也是希望能够展示一种个人的能力、成绩或者风采,为国争光。”

  8月6日距离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只剩下12天时间,据介绍,不论是运动员、教练员的训练备战还是科研医疗保障,中国体育代表团已经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力争在雅加达取得运动成绩与精神面貌双丰收。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