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雀”飞走炙烤重来 江浙沪“高温周”火力全开

2018年08月06日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8月6日电 (杨颜慈)台风“云雀”飞走后,刚刚清凉了两日的江浙沪地区重新落入副热带高压的“掌控”之中。6日起,长三角整体“炎值”回升,火力全开的“高温周”正式启动。

  当天清早起,江苏的实时气温图已是一片“橙色”,多地气温不断“由橙变红”,向35℃高温线发起冲击。

  据江苏省气象部门预报,本周该省继续受副高控制,将持续晴热高温,午后仍多发局地雷阵雨。最高温度普遍在35℃以上,其中8-12日该省中西部部分地区可达37℃左右。

6日下午,江苏多市高温突破35摄氏度。气象部门 供图

  在上海,“云雀”过后天空迎来晴热的“主旋律”,高温“天天见”。据上海市气象部门预报,当天上海市最高气温可达36℃,在9-10日,高温或将突破37℃。

  在浙江各市,6日气温轻轻松松突破30℃,直奔高温线而去。气象预报称,未来五天,该省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

  气象专家认为,长三角的如此“盛夏”,原因在于近期异常强势、位置较同期显著偏北的副热带高压,开始东退南落。因此,在全国范围,华北地区的暑热渐渐减退,高温转战长三角地区。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随着周末东北高温逐渐消退,今起华北大部也将退出高温行列。与此同时,黄淮到华南的大部地区高温天气逐步增多,杭州、上海、武汉、南京、长沙、南昌、合肥等地本周将有6-7个高温日出现。

  预报称,受副热带高压南移影响,黄淮到华南的大部地区高温天气逐步增多,将迎来持续的高温高湿天气,气温普遍在35-38℃,局地可达39℃以上。(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