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1万元救助金患癌症的她哭了

2018年08月07日08:09

来源:大河网

    孟津县妇联为农村贫苦母亲送去“两癌”救助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高菊通讯员王琳阁文图

    本报讯8月5日,洛阳市孟津县麻屯镇的李水仙(化名),收到孟津县妇联副主席王琳阁送来的1万元救助金后,感动落泪。今年,孟津县妇联向上级妇联争取到“阳光母亲”两癌(乳腺癌和宫颈癌)救助金17万元,对县域内17名病患妇女按照每人1万元标准进行了救助。近日,县妇联陆续为这些患者送去救助金。

    “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县妇联的关怀,我一定会坚定信心,安心养病……”接到县妇联主席冯琳送来的1万元救助金,李水仙抹着眼泪说道。李水仙今年64岁,老伴和她年纪差不多,还患有心脑血管疾病,需要长期吃药,儿女们也是务农为生。李水仙本来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2016年查出乳腺癌后,为治病东拼西凑还借了不少外债,这个本不富裕的农村家庭陷入了困境。

    近年来,县妇联加大对农村贫困母亲“两癌”救助工作力度,对各镇“两癌”患病妇女进行全面摸底调查、政策宣传,及时上报,为更多的患者争取救助资金。自2014年至今已为57名患者争取到国家、省“两癌”救助金57万元。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