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母女三人将同台亮相《幻乐之城》

2018年08月07日08:53

来源:大河网

王菲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峰实习生王梅竹

  湖南卫视播出的《幻乐之城》被称为“中国电视新物种”,虽然它是国内首档音乐创演秀,也有王菲首次加盟综艺节目的噱头作为收视保障,但也被观众质疑为“无综艺感”大呼看不懂。昨日,《幻乐之城》总导演安德胜接受了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的专访,不但对为何邀请王菲担任嘉宾做了详细阐释,也首次揭秘了这档节目的幕后创作故事。

  在已经播出的两期《幻乐之城》中,不仅抛弃了参与者的排位和评分,也不通过赛制产生比赛的刺激感,更不强调输赢带来的戏剧化因素,安德胜告诉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节目刚创立的核心立意是以音乐作品带来的视觉、听觉和情感来为观众带来更新的视觉体验。

  从目前播出的反馈来看,有观众评价它是国内综艺的新形态,但也有人认为这个节目太过“高大上”,缺乏综艺感,也不接地气,对此安德胜表示都在意料之中,他说:“《幻乐之城》是一个全新的电视形态,之前在国内市场上没有出现过,需要一个时间去给大家慢慢适应,从而培养一种新的收视习惯,也希望观众像看电影一样去欣赏每个作品。”

  《幻乐之城》作为一档新形态的综艺节目,音乐与表演是节目的最基本核心,就目前已经播出的两期节目来看,《幻乐之城》的作品大多都是故事性较强的作品,如任素汐的《时光机》、马思纯的《录像带》、贾乃亮的《我希望我的希望不再只是希望》等。

  节目播出至今,每一期的四位唱演人以及导演的人选都是观众关注的焦点。谈及唱演人的选择,安德胜解释:“《幻乐之城》对艺人的要求很高,既要能唱又要能演,同时这个艺人还要有主观的想法和更多的空间展现出来。”

  不得不承认,王菲是《幻乐之城》的最大看点,也给观众带来了很多惊喜。安德胜表示:“在《幻乐之城》里,我们经过前期的准备,尽力去营造一个让她能够放松心情,能够让她自然说话的环境。她一开始就给我们表达的是她想用真实的自己,带领观众看一个个精彩的演出。”

  安德胜透露,窦靖童担任唱演人的节目很快就会播出,届时观众会看到一个前所未有的王菲,而李嫣也将以观影人的身份参与进来,这将是王菲母女三人首度在综艺节目中同台亮相。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