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乐之城》王菲窦靖童李嫣将合体亮相 总导演回应质疑

2018年08月07日09:0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总导演安德胜回应观众“看不懂”

近日,国内首档音乐创演秀《幻乐之城》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目前,节目已播出三期,获得网友超高关注。作为“电视湘军”勇于创新的跨界杰作,《幻乐之城》首次将镜头对准“大时代”下的“小人物”,每期节目中,唱演嘉宾以8分钟音乐微电影的形式生动唱演出深沉大气的个体梦想和家国情怀。但是舆论也出现了“看不懂”“太抽象”等不一样的声音,日前,节目总导演安德胜接受了采访,首度回应了观众的质疑,揭秘了创作幕后的故事。

“新标准” 观众喜欢是唯一的评判坐标

《幻乐之城》不仅摒弃了唱演人的排位与评分,更不靠赛制产生刺激感,也不强调输赢带来的戏剧化,而是以音乐作品带来的视觉、听觉和情感上的震撼体验作为这档原创节目的核心立意。相较于开播前普通观众对于节目形式的好奇,就目前已经播出的三期节目来看,《幻乐之城》的作品大多都是故事性较强的作品,如任素汐的《时光机》、马思纯的《录像带》、贾乃亮的《我希望我的希望不再只是希望》以及周笔畅的《充满浓雾的白色房间》等。谈及自己更加看重“幻乐之作”的故事性还是艺术性,是否会担心太过抽象的作品观众看不懂时,安德胜表示:“我可能更在意的是最后出来的效果,至于故事性和艺术性都无足轻重,只要是丰富的,符合节目的需求,有唱有演,观众喜欢看,就可以。”

据了解,安德胜所带领的节目制作团队曾制作过《百变大咖秀》《全员加速中》《跨年演唱会》等众多项目,对于业内将《幻乐之城》定义为“中国电视新物种”,用电视的直播要求去完成电影的制作过程是这个“新物种”最大的挑战。节目播出至今,每一期的四位唱演人以及导演的人选都是观众关注的焦点。谈及唱演人的选择,安德胜表示:“《幻乐之城》对艺人的要求很高,既要能唱又要能演,同时这个艺人还要把自己的想法展现出来,最关键的是艺人上这个节目,一定要准备相对充足的时间。”而对于幻乐导演的选择,安德胜表示在《幻乐之城》中会看到很多有才华有想法的导演,不仅有电影导演,还有电视剧导演、MV导演,还有像第三期节目中与唱演人周笔畅搭档的摄影师导演,他们都会在节目中发挥各自的优势来呈现不同风格的作品。

“新挑战” 坚持试验性的方向探索

作为国内首档音乐创演秀,《幻乐之城》自开播以来就受到了网友的热议,有人评价它是国内综艺的新标杆,是中国智造的原创精品;也有人说它太过于“高大上”、缺乏综艺感。对于不同的声音,安德胜也首度回应称:“《幻乐之城》是一个全新的电视形态、是国内市场上没有出现过的,需要时间给大家慢慢适应,去培养一种新的收视习惯,就像看电影一样沉下心来欣赏每一个作品。”同时他也表示,会聆听接纳观众的一些评价与建议,比如首期播出后就针对观众的反馈进行了探讨,并在第二期节目中就做了相应的调整,未来也会适当增加一些综艺性、娱乐性的内容,但是节目最核心的内容还是会坚持下去,让大家看到《幻乐之城》试验性的方向探索。

“新惊喜” 王菲亮嗓母女大合体

毫无疑问,《幻乐之城》最大的看点之一来自于体验官王菲,从《梦中人》的惊艳亮相,到“来亲普”的热词刷屏,王菲在《幻乐之城》中给观众带来了太多惊喜。有网友说王菲参加了《幻乐之城》后保持多年的“高冷”人设瞬间消失,对于这一观点总导演安德胜却有不同的看法。他表示,“当我第一次接触她的时候,我就觉得菲姐的高冷并不是人设的问题,而是性格使然,她是一个特别真实的人。以往大家觉得她高冷,是因为她可能不太习惯跟大家接触。而在《幻乐之城》里,我们经过前期的准备,尽力去营造一个让她能够放松心情,能够自然说话的环境,包括我们每期都请好友跟她相伴,也是希望她能够有人可以去聊,有内容可以聊。她一开始就给我们表达的是她想用真实的自己,带领观众看一个个精彩的演出。”

对于后续的节目中王菲是否会满足观众心愿开嗓唱歌,安德胜也大方表示肯定会有惊喜给大家,一定会有唱和表演。最后他还剧透说,窦靖童作为唱演人的那期节目,很快就要和大家见面,届时观众将会看到一个前所未有的王菲,而李嫣也将以观影人的身份做客“幻乐之城”,母女三人将首度在综艺节目中同台亮相。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