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英有意请求俄罗斯引渡前特工中毒案嫌疑人

2018年08月07日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媒体日前援引英国政府和安全部门的知情人士报道称,英国将请求引渡两名涉及斯克里帕尔中毒案的嫌疑人。不过,俄罗斯驻英国使馆方面表示,俄使馆没有收到英国有关引渡此案嫌疑人的正式要求。

  据报道,知情人士称,英国皇家检察署将请求引渡两名涉及斯克里帕尔中毒案嫌疑人。该案件的调查已经接近尾声。当局目前没有透露嫌犯的身份。

  不过,俄罗斯驻英国大使馆6日称,大使馆未接获英国方面的正式引渡请求。

  英国媒体7月间报道,英国警方表示,他们已确认以神经毒剂“诺维乔克”对俄罗斯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实施袭击的嫌疑人。

  英国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称,当局相信嫌疑人不只一人,而且是俄罗斯人。

  今年3月,俄罗斯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利及其女儿尤利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市街头一张长椅上昏迷不醒。英国政府称,致斯克里帕利父女中毒的是“诺维乔克”神经毒剂,认定俄罗斯与此事有关,俄方对此坚决否认。

  斯克里帕利5月中旬在医治疗程结束后出院,尤利娅也已于4月中旬出院。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