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暴雨夜袭沈阳 一觉醒来能划船

2018年08月07日16:24

来源:新华网

  特写:暴雨夜袭沈阳 一觉醒来能划船

  新华社沈阳8月7日电特写:暴雨夜袭沈阳 一觉醒来能划船

  新华社记者于也童、洪可润

  站在楼上望向窗外的小区,只见楼下停泊的车辆,轮胎和车身大都被淹没在水中,车辆被积水冲得横七竖八……这是在沈阳市浑南新区浑南东路一小区楼上看到的场景。

  6日夜间起,一场大雨袭击辽宁。记者从辽宁省气象局获悉,6日20时至7日8时,沈阳、鞍山、抚顺、本溪、丹东、辽阳地区出现暴雨,其中沈阳、抚顺、本溪、丹东地区的34个气象站出现100毫米~250毫米的降水。

  记者7日上午在沈阳走访,发现暴雨造成城市部分路段积水严重,正赶上上班高峰,交通拥堵严重。

  记者乘坐238路公交车经过沈阳市浑南新区浑南西路路段,平时仅仅需要3、4分钟的一站地路程竟足足走了40多分钟,从车内向外看,路上的车辆密集地排在马路上,每隔两、三分钟才动一下。

  街道上,不断看到有行人在招手打车,出租车司机基本视而不见,记者使用手机“叫车”也无人理睬。记者好不容易打到一辆车,走不远车就“趴窝”了,司机告诉记者:“现在沈河(区)、和平(区)、浑南(新区)大部分路段都淹了,皇姑(区)更是一片江河湖海。我们都不敢往那里去。”

  受暴雨影响,沈阳很多市民都被堵在上班的路上,一些人拿出手机沿途实时拍摄了“水中即景”。“一觉醒来外面可以划船了。”一个市民在自拍的视频中配下这样的字幕,还有的市民在视频中,面对被水冲走的车辆,大声呼喊:“我的车呢,我的车呢?” 从市民拍摄的视频中还可以看到,过深的积水从车门涌进公交车里,没过乘客的小腿,路面的积水冲向公交车挡风玻璃,从车窗向外看去,一位骑自行车的年轻男子,口里叼着装有手机的塑料袋,在淹没膝盖的水中穿行。

  据沈阳中心气象台预测,7日下午,沈阳部分城区降雨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气象专家提醒,暴雨天气,人们可避免不必要的出行,外出时带好雨具,远离不牢固围墙、老旧建筑,留意周围是否有电线,避免触电伤害。驾车出行应注意避开低洼处、桥洞等路段。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