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边的一场爱心夏令营 “小候鸟”探秘杭州动物园

2018年08月07日17:04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少博 记者 钱祎)“我要去看大狮子”“熊大熊二在哪里”“为什么虎园的水里有鱼,是老虎要吃吗”……近日,杭州西湖景区“六和钟声”小候鸟爱心夏令营活动走进杭州动物园,31名小朋友一起探索动物世界的神奇。

  杭州西湖景区有很多工作人员,他们中许多来自全国各地。每年夏天,景区工作人员的孩子们就会从四面八方而来,和把爸爸妈妈在景区里过暑假。为了让孩子们的暑假过得更安全、更开心、更有趣,每年西湖景区都要举办小候鸟爱心夏令营活动。

  一进到动物园的科普馆里,孩子们就被展览的大大小小标本吸引了,跟着老师认真听讲解,从玻璃蛱蝶到柑桔凤蝶,从鸸鹋蛋到东方白鹳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老师随机将孩子们分成4个小组,并挑选了4个年龄稍长的小朋友当小组长。每个组都有专属的动物探索路线和任务单。喜欢动物是孩子的天性,他们对每一种动物都充满了好奇与期待。

  任务卡一拿上来,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地出发了,每到一个动物区域,带队老师都会进行专业细致的讲解,“这是狐獴,总喜欢瞭望远方。它们的‘家’下面全是石头,大家猜猜是为什么呢?因为它们爱好打洞,如果只用土的话,就要打洞打到别的地方去了。”“你们看,黑猩猩的‘家’里有很多树,这是因为它们特别喜欢攀爬”“大熊猫不仅喜欢吃竹子和竹笋,其实也很喜欢吃苹果”……憨态可掬、活泼好动的各种动物们,吸引了孩子的注意力,他们在听完讲解后依然驻足在原地不愿离去。

  每个孩子心里都有一座动物园。杭州动物园工作人员还特别安排了一场行为训练主题讲座。老师从训练对象、训练工具、训练方法等方面讲解什么是行为训练,并结合影像资料,生动形象地告诉小朋友们行为训练和行为驯化的不同,训练是为了让动物展示自然行为,让孩子心中树立起保护动物和自然的科学理念。

  随着动物探索之旅的结束,今年的“六和钟声”小候鸟爱心夏令营系列活动正式落下帷幕,孩子们已经开始期待:明年西湖景区将会有怎样新奇的夏令营活动?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