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大名单出炉 33名河南健儿入选(附名单)

2018年08月07日17: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亚运开幕在即,河南健儿将与争锋。8月7日,记者从河南省体育局获悉,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于2018年08月18日-2018年09月02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中国代表团共有868名体育健儿参加本届亚运会,其中,河南省入选和参加亚运会的共有33名运动员(17女16男),4名教练员,2名裁判员,1名医生,1名机械师。33名运动员共参加17个大项的比赛。

  第十八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平均年龄为24.4岁,其中年龄最大的是桥牌运动员朱爱萍(61岁),年龄最小的是游泳运动员王一淳(13岁)。运动员中有214人参加过奥运会或者亚运会,631人未参加过综合性国际大赛,新人占74.6%。运动员中有1人参加过悉尼奥运会(飞碟队金迪),2人参加过雅典奥运会(飞碟队金迪、李清念), 7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15人参加过伦敦奥运会;1人参加过釜山亚运会,7人参加过多哈亚运会,34人参加过广州亚运会。

  本届亚运会代表团中,自行车、跆拳道、蹦床、游泳、跳水、排球、羽毛球7个项目共有19名奥运会冠军,包括曹缘、陈艾森、谌龙、董栋、林丹、施廷懋、孙杨、张楠、赵帅、钟天使、丁霞、龚翔宇、林莉、刘晓彤、颜妮、杨方旭、袁心玥、张常宁、朱婷等。其中林丹参加了近三届奥运会、亚运会。

  据了解,雅加达曾于1962年举办第4届亚运会。本届雅加达亚运会设40项比赛项目,包括32个奥运项目和8个非奥项目。

  其中,本届亚运会将首次设置电子体育比赛项目,2018年5月14日,唯一有权决定亚运会比赛项目的最高领导组织亚奥理事会宣布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的六个电子体育项目确定,分别是:《英雄联盟》、《ArenaofValor》(王者荣耀国际版)、《皇室战争》、《实况足球》、《炉石传说》和《星际争霸2》。

  附:河南代表团具体名单

  柔道

  男子运动员:李慧林

  射击

  教练员:张冰 男子运动员:杜宇

  赛艇

  教练员:赵同保

  女子运动员:王飞、吴强

  龙舟

  男子运动员:李帅

  自行车

  教练员:高亚辉 机械师:雷志强

  女子运动员:王红、马梦露、郭裕芳

  田径

  女子运动员:许小令

  武术散打

  男子运动员:申国顺、李勐凡

  女子运动员:李玥瑶

  空手道

  教练员:李豪杰

  男子运动员:李法立、马泽云

  女子运动员:尹笑言、高梦梦、丁佳美

  滑板

  女子运动员:娄佳怡

  排球

  男子运动员:李睿、李渊博

  女子运动员:朱婷

  棒球

  男子运动员:逯宇松

  足球

  女子运动员

  娄佳惠

  软式网球

  女子运动员:马玥

  游泳

  男子运动员:侯钰杰

  女子运动员:索冉、张馨予

  体操

  女子运动员:刘津茹

  滑翔伞

  男子运动员:王建伟、马垒

  藤球

  男子运动员:杨家鹏、张茹昊、范旭

  跆拳道

  医生:白卫民

  垒球

  裁判员:葛兰

  藤球

  裁判员:任锋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