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不法游商 老民警被扎伤

2018年08月07日17: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清理不法游商 老民警被扎伤

  59岁民警执勤过程中被扎伤腿部 女游商因妨碍公务被刑事拘留

  暑运以来,北京站旅客增多,铁警联合城管清理不法游商。在7月28日的检查中,一名向游客兜售矿泉水、马扎的女性商贩看到执勤民警后坐在地上耍赖,并从背包里拿出剪刀宣称不让卖东西就自残。民警欲夺下剪刀,女子反抗并将民警的小腿扎伤。经诊断,民警小腿切割伤口长3.5厘米,深2厘米,肌肉中的一条小动脉血管被切断。涉事女子涉嫌妨碍公务被北京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暑运以来,为维护车站良好治安秩序,除了联合地区城管清理不法游商外,北京站派出所还增派警力加大日常清理力度。在车站广场的一些角落,一些游商也和民警玩起了“躲藏游戏”,一旦发现民警便快速收拾起伪劣商品,背起大包冒充旅客。

  7月28日19时许,一名背着一个单肩包的短发中年女子,出现在北京站西侧售票厅前的停车场,不停向过往旅客兜售矿泉水和马扎。北京站派出所值勤民警高志明带着辅警巡视到附近发现后,立即上前清理。

  商贩起初还比较配合,但走到售票厅前她却耍起赖来。她一屁股坐在售票厅门口的通道前,挡住旅客进入售票厅买票。随后,对民警又叫又骂,从背包里拿出一把剪刀,口中大喊不让卖东西就自残。为了周围旅客和她自身的安全,老高立即上前制止。

  见民警前来制止要夺下她的剪刀,女子开始反抗,在制止过程中民警的小腿被剪刀扎伤,冒出血来。最终,老高奋力将她手中的剪刀夺了下来,防止她再有不理智的行为。

  很快,北京站派出所的其他民警及时赶到,将女子控制住带回派出所。就在民警控制女子的过程中,她不仅不配合还企图扯下民警的裤子,后被民警制服。在北京站派出所,女子安静下来停止撒泼。

  经审查,女子名叫李某、45岁,河北省人,对在车站非法兜售商品的事实供认不讳。据悉,因涉嫌妨碍公务,李某被北京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事发后,高志明被同事紧急送往医院,后又转到积水潭医院治疗。经医生诊断,伤口长3.5厘米,深2厘米,属于切割伤。由于小腿正面皮肤较薄,肌肉中的一条小动脉血管被切断,后被送进手术室进行阻断动脉血管止血,并进行清创缝合。

  老高今年已经59岁,明年1月份就要退休了。高志明说,现在伤口已经好多了,但换药时还是会有血水渗出,伤的有点深。他回忆说,当时想要夺剪刀,是因为“看到她突然挥舞剪刀,口口声声要自残,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既不能伤到周围旅客也不能伤到她自己……”

  文/本报记者 匡小颖 通讯员 王海蛟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