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注册志愿者人数达220余万 “广州好人”可获入户加分

2018年08月07日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8月7日电(王华 李功成)广州市文明办7日公布,截至目前,该市注册志愿者人数超过221万,志愿服务组织及团体数达10315个,累计年均服务时长超过3653万小时。

  同时,为进一步引导市民践行好人好事,来穗人员中获评“广州好人”称号者可获积分入户加10分的奖励。

  据广州市文明办副主任戴建生介绍,广州自2018年2月启动“花城有爱,志愿同行”十项志愿专项行动以来,共有158个各级志愿服务组织中的2万余名志愿者参与,相关拓展志愿服务项目达183个。这些专项志愿活动服务内容涵盖了志愿扶贫、民间河长(湖长)、平安联防、厕所革命等10大领域,覆盖了社会治理的多个方面。

  值得一提的是,在建立健全“好人好报”长效帮扶机制中,来穗人员中获得“广州好人”荣誉称号者将可享受积分入户优惠政策,在申请积分入户时可获加10分的奖励。

  戴建生称,广州还先后打造了18个“好人工作室”,针对未成年人、老年人、残障人士、外来务工人员等特殊人群提供帮扶服务。工作室将道德模范的个人职业专长和工作室职能相结合,拉近了先进道德典型与普通市民之间的距离,进一步发挥了道德模范的辐射引领作用。

  目前,广州现有市级以上道德模范共444人,其中全国道德模范有5人;获市级以上“身边好人”称号者达1457人,当中获“中国好人”称号者达167人,入选全国先进道德典型人数居全省第一位。(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