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江区麻辣烫“三巨头”被抽查?最新食品安全结果来了

2018年08月07日18:0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被网友戏称为“一个人的火锅”的麻辣烫,如今已是遍布街头的草根美食。美味如麻辣烫却也有让人担心的地方,其中的蔬菜农药残留是否合格?煎炸用油重复率是否合格?吃了还想吃的“秘诀”,是不是汤底中添加了罂粟壳?带着这些疑问,台州椒江区市场监管局近日携手媒体和市民代表,一同对当地数家知名麻辣烫门店进行突击检查。

  据椒江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前期排查,椒江城区现有麻辣烫餐饮店43家,本次的检测对象就是江湖人称麻辣烫界的三大“巨头”——杨国福、张亮、粟记,“我们这次检查的重点在汤底、食材,还有各类调味料,清汤、麻辣等不同口味都分别进行了抽样,尽量保证检查的全面性。”

  记者了解到,检查人员在门店内进行采样后,便在检测车上现场开展快检。“年糕、腐竹、水豆腐等食材,都是容易使用到吊白块、二氧化硫等违法添加剂的食品,我们会针对这些情况进行专项检测。”一名检测员还给记者科普了部分检测项目,比如消费者都熟悉的罂粟壳,这种俗称大烟壳的物质含有吗啡等,易使人成瘾,对人体肝脏、心脏有一定的毒害作用,一些火锅店、麻辣烫店回头客不断的“秘诀”就在于此;而吊白块是一种强致癌物质,对人体的肺、肝脏和肾脏损害极大,普通人经口摄入纯吊白块10克就会中毒致死,国家明文规定严禁在食品加工中使用。

  8月7日,椒江区市场监管局在其官方微信上公布了检测结果,上述门店全部抽检情况均合格,广大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同时,也希望消费者一旦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监管部门,共同维护百姓舌尖安全。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