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条穿越黄河供暖专用隧道贯通

2018年08月07日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银川8月7日电 (于翔 李佩珊)8月7日下午,随着直径达9.05米的巨大刀盘成功运抵黄河东岸的接收井,银川“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的咽喉工程——穿黄隧道贯通。该隧道是中国国内首条穿越黄河的供热专用隧道,全长1838米。项目建成后,可实现银川市区冬季无煤化供热,将有效缓解冬季空气污染等环保问题。

  据了解,银川“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民生工程。该项目于2017年10月动工,全线投资45亿元人民币,主要内容和节点有8项。其中,穿黄盾构隧道工程是项目实施最关键一步,它为整个“东热西送”项目实现如期供热奠定了坚实基础。

  “东热西送”集中供热的另一个关键节点是原有燃煤锅炉的拆除和大温差换热机组建设工程。2017年,银川住建局共拆除燃煤锅炉150台;2018年又拆除了62台锅炉,将减少燃煤直接消耗76万吨。

  据穿黄隧道工程负责人陈海涛介绍,截至目前,银川“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穿黄盾构工程已基本完成;供热主管网预计9月30日完成;银川城区主管网、城区支管网预计9月内完工;银川城区、永宁望远泵站预计9月30日满足系统调试要求,将确保银川11月1日如期正常供暖。(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